•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屠呦呦核心团队“空降”“英雄联盟”助威
  • 屠呦呦核心团队“空降”“英雄联盟”助威

    时间:2019-08-17 21:37:07  来源:文汇报  作者:顾一琼

    昨天上午,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海西岸会场正式发布。西岸会场活动将于8月29日至31日(部分展览将持续至10月)在上海西岸举行,阿里巴巴、华为、上海网络游戏行业协会、腾讯、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等成为大会合作伙伴。西岸会场将继续坚持“高端化、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智能化”理念,围绕“AI@西岸”主题,突出科技之真、自然之美、人文之善,努力打造最具活力的人工智能(AI)应用场景。

    根据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将实现东西联动,分设浦东世博会场和浦西徐汇滨江上海西岸会场,将全球目光吸引到黄浦江两岸。

    上海西岸会场选址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AI Park核心区西岸艺术中心A、B馆和油罐艺术中心,集结三场创新论坛、三大应用展示和四场文化体验,共十场高品质活动。一方面以艺术化、娱乐化、生活化的视角,让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前沿与公众产生更直观地亲密接触,打造科技与文化、与生活相融合的泛文娱主题应用现场;另一方面,将通过跨专业的思想碰撞、跨视域的前沿对话,突破知识壁垒,打通需求与供给,探索形成充满生命力的人工智能产业泛创新生态,为上海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寻找更多可能性。

    多领域专家共话AI赋能高质量发展

    作为本届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十大主题论坛之一,全球人工智能健康峰会将以“智汇健康预见未来”为主题,云集20余位全球人工智能健康领域科学家、企业家和三甲医院院长,近600位医疗健康行业专业观众,聚焦医疗器械创新、医疗服务、政策监管等,覆盖产业链、全生态深入研讨。记者获悉,截至发稿时,屠呦呦团队核心成员、潘云鹤院士、宁光院士等,以及联影医疗、西门子、东软、强生、阿斯利康等医疗健康领域“大咖”都将出席,共同探讨人工智能对于生命健康带来的可能。

    AI Talk将采用TED形式,九位业界精英将聚焦泛人工智能和艺术文化、伦理、安全、娱乐、出行、商业等跨领域焦点话题,开展一场最具活力的跨界对话:TeamLab创始人将现场解析运用数字媒体技术与当代艺术链接的更多可能;现实版“K&K”战队腾讯科恩实验室将演示如何提升无人驾驶车的安全能级;爱奇艺将揭秘现象级综艺的幕后AI如何助力,如何辅助经典影片修复。

    从阿拉丁神灯到筋斗云,公众体验日成亮点

    在西岸艺术中心B1馆和油罐艺术中心1、2号馆,腾讯、华为、阿里巴巴等最具热度的头部企业,将以艺术化、生活化视角,让公众与人工智能亲密接触,打造科技、文化、生活相融合的主题应用现场。其中,腾讯将于8月23日起就开放公众体验。这场名为“T-Day上海站:海上奇遇记”开放日,将把腾讯人工智能前沿科技与上海文化元素和城市图景相融合。

    阿里馆运用人工智能技术把人们带入耳熟能详的童话世界,这里有满足你1001个愿望的阿拉丁神灯、带你环游世界的筋斗云,而这些脑洞大开的互动体验都是基于阿里巴巴的前沿技术。

    由华为倾力打造的国内首个5G体验馆,将以最直观的方式、最硬核的科技,为我们360°深入揭秘5G泛生态如何改变未来生活。有了5G技术,可以实现远程诊断和急救;无人驾驶、无人矿车不再是科幻场景……这些新场景让人不禁对5G倍感期待。

    “英雄联盟”“王者荣耀”助威,揭秘AI助力文娱互动

    此次西岸会场还策划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AI+Art双重体验文化活动,让科技助力文娱活动自由翱翔。包括:为期两天的西岸电竞冠军挑战赛为整个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揭幕擂鼓助威,将重点以“英雄联盟”和“王者荣耀”两款游戏进行竞赛的核心内容。大赛还将邀请电竞行业领军人物为来宾生动解析现阶段人工智能在电竞中的应用。

    油罐艺术中心3、4、5号馆,将分别举办阿根廷当代艺术家阿德里安・维拉・罗哈斯中国首展,展览内的装置艺术作品,表现了不同时空背景下人类文明的沉淀、交织、变迁;TeamLab罐中的水粒子世界艺术展,将通过AI光影技术呈现自然景观的奇妙变化,让公众体验科技和艺术相融合的活力现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