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沪郊“黄桃+文创+旅游”:农商文旅多产业融合
  • 沪郊“黄桃+文创+旅游”:农商文旅多产业融合

    时间:2019-08-17 21:34:51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上海8月15日电(记者李荣)黄桃是沪郊奉贤的特色水果之一。夏秋之季,正是黄桃上市时。在最新举办的第十届上海奉贤黄桃节上,不仅桃商、电商、微商三方正式签约合作,而且“黄桃+文创+旅游”,推进了农商文旅多产业的融合。

        据了解,奉贤黄桃已有30多年的种植发展历史,是国家的“地理标志保护认定产品”。青村镇作为奉贤黄桃的主产区,是“中国黄桃之乡”,形成了黄桃产品标准、质量管理手册和生产操作技术规范。在指导桃农合理修剪、科学施肥和安全用药的基础上,实行标准化栽培和安全化管控,让市民吃上“放心桃”。

        近年来,在推进乡村振兴的进程中,沪郊奉贤以上海市首批乡村振兴示范村之一的吴房村为试点,围绕“黄桃”特色产业,引入工商资本,培育扶持新型业态,通过整合院校、深加工、电商营销等行业的资源,形成产、加、销、服务为一体的合作经营模式,促进农商文旅多产业的融合。

        沪郊奉贤与上海市农科院、江南大学食品研究中心合作,以老桃园改造、建设新果园和种苗培育园为依托,改良提升老桃园480亩。引入宏辉果蔬等市场主体,培育科技农业从业者群体,打造从田园到餐桌全产业链。强化产销对接,建立黄桃分拣系统,引入盒马鲜生、有赞电商等商业主体,共同打造自营电商交易平台。同时,做优现代服务业,引入中国美院工作室等创意平台,大力开发“十里桃花”观光路、黄桃特色餐饮、生态垂钓、“桃源里”特色民宿等乡村旅游资源,形成都市郊区农村产业发展新模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