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第十九届中国物博会盛大开幕
  • 第十九届中国物博会盛大开幕

    时间:2019-07-10 20:06:5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5日电 为期三天的第十九届中国国际运输与物流博览会暨2019世界科技物流大会(以下简称“中国物博会”)近日开幕。本届中国物博会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主办、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得到了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等部委支持,西安市作为主宾城市也组团参展。同时,组委会与德国慕尼黑博览集团继续保持良好合作,2019亚洲物流双年展将同期举办。

    本届中国博览会以“科技改变物流”为主题,展出总面积近5万平方米,设立五大板块、九大专业特色展区,展商总数近300家,专业观众预计将突破2万人。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胡亚东会长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本次中国物博会是5G+ABC(新一代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平台)时代集中展示货运物流服务最新成果和解决方案、先进物流装备和前沿物流科技的一次重要展会,同时也是集中展示过去几年我国货运改革和交通物流融合发展的一次重要展会,更是集中展示“一带一路”倡议5年多来在设施联通方面取得成果的重要展会。

    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文良在发言中介绍了萧山区的地理、资源、经济、人口、企业、工业等各方面的优势。他表示,结合制造业和大数据的发展,萧山区为杭州经济发展注入了新动能。目前,萧山区已形成了保税物流、快递物流、空港物流、公路物流、铁路物流共存的多形态物流模式,而本届中国物博会的举办更将极大地助推萧山区物流业的高质量发展。

    中国快递协会会长高宏峰肯定了本届中国物博会“科技改变物流”的主题,并表示,这些年,我国物流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铁路、公路、水运量均居世界第一,民航居世界第二,成为名副其实的物流大国,但离物流强国还有一定的距离。因此我们须大力推进创新发展;大力推进先进技术的应用;大力推进交通运输与物流的深度融合;大力推进物流业与其他行业的融合发展。

    国家发改委经济贸易司副司长张江波在发言中表示,尽管近年来我国物流业保持稳重有劲的发展态势,但物流不平衡现象还比较明显,如信息化、智能化、绿色化、数据化等程度还有待提升。因此行业想要高质量发展,必须注重创新驱动、协同融合、绿色低碳、共享共建、开放合作等。国家发改委正重点推进物流智能化改在,正在广泛调研。

    海关总署代表、杭州海关副巡视员傅敏在发言中指出,科技改变物流,物流改变生活,因此本届中国物博会的举办意义重大。中国海关作为国际物流贸易的监管部门,在积极服务“一带一路”铁路、公路等运输发展的过程中,不断探索新模式。他指出,科技不仅改变了物流,也改变了海关总署的监管模式,各种先进技术的大量使用让监管更智能、更高效。

    此外,在开幕式上,中国物博会组委会执行主任兼秘书长倪玮宣读了《物流业可持续发展(萧山)倡议》。随后,重要领导与嘉宾上台共同启动第十九届中国物博会的开幕仪式。

    在开幕式上,还举行重要的签约仪式:传化支付与三志物流、德坤物流就支付及金融业务进行全面合作签约;中交兴路与网商银行合作“路金计划2.0”战略升级签约。(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