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巨大“蝴蝶”飞入锦江乐园
  • 巨大“蝴蝶”飞入锦江乐园

    时间:2019-07-10 19:30:56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

    “蝴蝶”灯光装置让摩天轮更梦幻。 (资料)

    上周末,一只巨大的“蝴蝶”飞入锦江乐园――由法国著名导演费利浦・弥勒担纲总策划的“蝶・梦――梦径主题灯光秀”在锦江乐园开幕。此次灯光秀概念来源于庄周梦蝶故事与法国电影《蝴蝶》的结合。在梦幻夏夜,游客如同庄周般化作蝴蝶进入奇幻梦境,开启像《蝴蝶》一般重拾勇气、结识伙伴、获得幸福奥秘的旅程。

    艺术新媒体灯光节的模式起源于法国,里昂灯光节作为世界三大灯光节之一,每年吸引着400万人次来到这座小镇。这次由中法加等国际艺术家和工程师组成的团队,在上海为锦江乐园量身定制一场原汁原味的灯光艺术狂欢。市民游客看盛大灯光展不用远赴法国,在上海就能看到了。

    锦江乐园灯光秀分为7个区域,不同区域表现不同题材,讲述不同故事。多个色彩绚丽、设计精巧的主题灯光装置错落有致地分布园中。游客们能通过这些灯光装置体验到10种不同的奇幻梦境――“化蝶引梦”展区,邀请游客飞入夏日奇幻梦境;“童年梦径”“突破困境”展区鼓励人们挣脱心中枷锁,释放自我,与梦魇精灵在林间尽情嬉戏;“彩虹虫洞”“携手翱翔”展区光怪陆离,带领游客直达梦境的另一端;“魔力水晶”“星语心愿”展区温情脉脉,许下心愿,期待梦醒时刻与思念之人的重逢;“魔都幻蝶”“记忆弦球”“花之原力”等展区充分利用蝴蝶、光球、花朵等元素,为锦江乐园的夏夜带来奇幻色彩。

    灯光秀开启的同时,锦江乐园夜市同步开启。今年夜市将有78个美食摊位、200多种美食华丽亮相,一直持续至12月31日。(解放日报记者 王志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