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举行“海巡160”轮开放日活动庆祝首个“世界航标日”
  • 上海举行“海巡160”轮开放日活动庆祝首个“世界航标日”

    时间:2019-07-10 19:0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国规模最大、装备最先进的大型航标船“海巡160”轮。 王子涛 摄

    中新网上海7月1日电 (王子涛 庞皓严)7月1日是“世界航标日”,中国规模最大、装备最先进的大型航标船“海巡160”轮在上海北外滩国际客运码头举行了以“魅力航标 守护平安”为主题的开放日活动,并以“悬挂满旗”这一航海者特有的庆祝方式,迎接首个“世界航标日”。

    学生们聆听航标灯的工作原理。 王子涛 摄

    航标是为帮助船舶安全、经济和便利航行而设置的助航设施,被称为航行者的“眼睛”,对航运、渔业、海洋开发和国防建设等有着重大意义。中国沿海航标由交通运输部海事局统一管理。

    7月1日上午,开放日活动在“海巡160”轮船员列队仪式中开始,市民、学生等登上“海巡160”轮,在船舶驾驶室、机舱、甲板、会议室、餐厅等区域多个活动区参观,通过观看航标及“海巡160”轮视频短片、聆听上海工匠吴志华等工作人员现场讲解、近距离观摩航标现场作业等形式,进一步了解“海巡160”轮,了解航标和水上交通安全。其中,主甲板走廊集中展示了“魅力航标 守护平安”摄影大赛的获奖作品,富有冲击力的画面使参观人员对航标工作者、航标精神与航标文化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上海福山证大外国语小学学生登上“海巡160”轮。 庞皓严 摄

    据了解,“海巡160”轮隶属东海航海保障中心上海航标处,是新一代信息化大型航标作业船,也是中国东海海区海上导助航作业的主力船舶,主要用于中国东海海区各港口航道航标布设、撤除、巡检和维护,承担海上无线电导航信号监测职责,并能兼顾海上防污染和环境保护等任务。

    “海巡160”轮开放日活动作为传播航标文化的窗口,致力于提升公众水上安全意识,推动社会关注航标、了解航标发挥了积极作用。(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