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健康中国行动校园急救培训走进上海校园
  • 健康中国行动校园急救培训走进上海校园

    时间:2021-06-28 14:34:37  来源:  作者:

    健康中国行动校园急救培训走进上海校园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27日电 (记者 陈静)记者27日获悉,健康中国行动校园急救培训——救在起跑线活动第二站在上海市闵行区平阳小学举行。30名教师在现场接受急救知识培训并模拟练习,众多教师线上观摩。

    上海市健康促进办副主任、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健康促进处处长王彤27日接受采访时表示,青少年健康成长与民族素质的提升都离不开健康教育。“救在起跑线活动”通过校园师生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能够从小在孩子的心灵中,埋下生命健康和安全的种子。教师掌握急救知识后,遇到突发意外伤害,可以及时开展自救和互救,为校园安全提供一份保障。

    健康中国行动校园急救培训走进上海校园

    “对生命的关爱、敬畏和相应的生命急救的技能和知识,是需要孩子在‘起跑线’上就接受和学习的。我们希望不仅仅是卫生健康行业,还有教育、体育等多个行业一起,参与到救在起跑线这个活动中来。”作为主办方之一,《健康报》报社方面指出。

    上海市闵行区平阳小学校长朱红对记者指出,提高广大师生的健康水平和救护水平,教育责无旁贷。“救在起跑线活动能够使更多教师掌握培训方法与技巧,在日常教育教学中,把健康知识、急救知识,特别是心肺复苏知识纳入教育中。同时,培训活动也能提高教师的急救专业能力,丰富校园健康教育的内容,提升校园健康教育的品质。”朱红接受采访时说。

    “伤口包扎时,纱布不要缠得太紧”“进行单纯按压式心肺复苏时,力度和速度要把握好”“1001、1002、1003……大家默念数字计时,跟着节奏来练习”……记者现场看到,志愿者们为教师们讲解着动作要领。

    健康中国行动校园急救培训走进上海校园

    “培训的校园急救知识都很实用,而且有的做起来还有点难度。不过,通过志愿者的讲解和亲自模拟体验我都学会了,比如对胖瘦不同的孩子,进行海姆立克急救时有什么不同的要点,如何正确使用AED(自动体外除颤仪)进行心肺复苏等。”一名现场接受培训的教师告诉记者。

    据悉,健康中国行动校园急救培训活动——救在起跑线活动于4月份在北京启动,首站培训在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三小学进行。

    主办方表示:“未来,我们希望在践行健康中国行动中举行更多有意义的活动,并把这些资源和经验带到校园中来,用更多的生命健康知识去影响老师、孩子和家长,提升孩子们的健康素养和急救知识,真正把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持续把健康中国行动落在实处。”(完)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