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地铁站:仅设置“干垃圾”“可回收物”桶
  • 上海地铁站:仅设置“干垃圾”“可回收物”桶

    时间:2019-07-10 19:04:57  来源:文汇报  作者:

      这几天,上海地铁车站内的垃圾桶已经变了样,分为蓝色垃圾袋的“可回收物”和白色垃圾袋的“干垃圾”。“可回收物”和“干垃圾”这两种分类标识,也都张贴在了垃圾桶身正面醒目的位置,一眼就能识别。

      与以往扔在同一个垃圾桶不同的是,现在乘客在地铁里也要养成给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喝完的饮料瓶须投入“可回收物”收集容器,而用过的餐巾纸则需要投入“干垃圾”收集容器。

      以人民广场站为例,这个站点是全上海每日产生垃圾数量最多的轨交站点,每天最多要处置一百多包垃圾袋;但由于分类比较简单,统一收纳后处置较为容易。干垃圾中,塑料袋、餐巾纸占了大部分,而饮料瓶、纸张等可回收垃圾很快就会被人捡掉,唯一的问题是有时候会混进一些湿垃圾,比如吃剩下的食物,虽然量不算大,但处理起来很麻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