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徐汇发布垃圾分类十大示范工作法和十项优秀工作法
  • 上海徐汇发布垃圾分类十大示范工作法和十项优秀工作法

    时间:2019-07-10 19:03:39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上海7月6日电(记者李荣)推行垃圾分类“新时尚”,正在形成创新社会治理的新动能。上海徐汇区4日在枫林邻里汇举办“新时尚”工作法论坛,围绕“徐汇新时尚·治理新动能”话题进行深入探讨,并发布垃圾分类十大示范工作法和十项优秀工作法。

      此次发布的示范和优秀工作法,包括枫林街道“三个五”工作法、虹梅街道“四区联动”工作法、康健街道“红色+特色+本色”工作法、天平街道风貌区“移动厢房”工作法、斜土街道“党员三先”引领“嘉乐+”社会动员工作法等。

      徐汇区副区长谈琳说,垃圾分类减量工作是一项综合性系统工程,是基层社会治理的绿色转型,是基层组织力、社会动员力的大检验、大提升,须举全区之力、集各方智慧,坚持全区域、全过程、全覆盖推进。

      上海徐汇正强化示范引领,鼓励和发扬基层首创精神,及时总结提炼,形成“比学赶超”的风尚,着力培育品牌,抓好“工作法”的推广落地。同时,突出分类施策,用好社区治理“绣花针”,攻克重点难点,落实“一小区一方案”,将垃圾分类和智慧网格2.0建设、小区建档立卡有机结合,以数据驱动治理方式创新,实现“新时尚”的精准到位。增强区域联动合力、激发社会参与活力、提升基层队伍能力,形成“新动能”的力量汇聚。

      徐汇区提出了垃圾分类治理的“三步走”目标,即力争创成垃圾分类的示范区、积极打造垃圾治理的先行区、奋力迈进生态文明的时尚区。目前,区域内的垃圾分类工作开局良好。从分类减量数据来看,徐汇区上半年湿垃圾分类量达到213吨/日;餐厨垃圾分类量达到146吨/日,都大大好于相关指标。干垃圾控制量减少至909吨/日,较控制指标减量15%。垃圾箱房改建313座,2018年至今累计改建1182座;“两网融合”回收服务点已布局366处,全面完成指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