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援疆“白领驿家巴楚工作站”成立 静安白领参与对口扶贫
  • 上海:援疆“白领驿家巴楚工作站”成立 静安白领参与对口扶贫

    时间:2019-07-10 19:03:15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上海7月6日电(郭敬丹 王宛艺)“你好上海,这里是新疆巴楚工作站……”日前,这通来自新疆巴楚的视频连线标志着上海静安区白领驿家两新组织促进中心参与援疆的前方工作站——“白领驿家巴楚工作站”正式启用。

      据悉,“白领驿家巴楚工作站”由白领驿家和上海援疆巴楚分指挥部、静安区合作办共同成立,是党建引领下的社会援疆新模式。工作站位于巴楚“市民之家”的“小胡杨实践基地”,112平米的独立空间内包含了展示区、服务区、活动区和互动区,目前已有两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具体参与到建设工作中。

      近期,白领驿家和工作站已联合发起了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一齐唱响爱国主旋律。巴楚青少年和静安白领受邀共同录制《国家》手语视频,跨越五千公里牵手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情表白。同时,工作站还邀请当地青少年共同书写70米的爱国长卷,以实际行动响应国家号召。

      另一方面,工作站也向巴楚各类群体开放,通过活动录播等信息化手段将白领驿家的“最潮党课”变成巴楚青年的思政课,将白领驿家的音乐会变成巴楚社区的艺术欣赏。

      此外,工作站还承担着收集当地需求的重要任务,通过探索专业社会工作视角的巴楚画像,了解当地群体的行为习惯和思想观念,形成精准化社会援疆的服务依据。了解到巴楚青少年人均书籍拥有量较少,白领驿家与“益家盟”静安服务白领资源公益联盟发起并动员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募集12000本图书,在巴楚县第三小学建设了一个“益家盟·小胡杨书屋”,为“小胡杨们”圆梦。5月23日,最后一辆“爱心邮车”出发前往巴楚,503个巴楚青少年的心愿全部完成。

      “白领驿家援疆不是‘一锤子买卖’。”白领驿家党总支书记、理事长史逸婵表示,成立这个工作站,才能更好地把“飘散在空中的”好点子“落到地面”,做好长期规划,靠全社会力量让援建工作有实效、可持续发展。

      静安企业、“两新”组织也行动起来,投入到援疆活动中。在静安白领助力对口扶贫公益行动中,超过30家“两新”组织、200名白领参与了捐钱、捐物、捐书,共筹得爱心资金12万、爱心物资1003份、爱心书籍12000册。

      静安企业代表和巴楚当地企业代表、青年干部、青年教师也开展面对面的交流。除了妇女维权、家庭工作方面的培训,代表们还为当地中小学生和英语教师带来浸润式英语体验公开课。一些企业家更是结合当下发展趋势,因地制宜地探索未来提升巴楚企业竞争力和经济效益的路径。

      “静安区的优势之一就是社会资源,有这么多热心公益的组织和企业。”史逸婵表示,白领驿家巴楚工作站是静安白领参与对口扶贫的第一步,“现在有了工作站这么一个枢纽,我们以后和巴楚之间就能发生无数可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