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连续第八年举行夏令营 邀两岸青少年“玩转科技”
  • 上海连续第八年举行夏令营 邀两岸青少年“玩转科技”

    时间:2019-07-10 19:01:55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上海7月6日电(记者潘清)借助手机App玩一场紧张刺激的定向挑战赛,来到“机器人世界”围观机器人NAO跳舞、打篮球,在“3D打印世界”发挥天马行空的想象,进入“地球家园”比比谁更懂垃圾分类的诀窍……

        6日在上海科技馆举行的主题日活动,成为“玩转科技 点燃梦想——2019沪台青少年科技夏令营”的高潮。来自12所上海学校和27所台湾学校的近1100位中学生,在这里度过了难忘的一天。

        此次夏令营主题日活动由海峡两岸关系协会指导,上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台盟上海市委、上海市台联、上海科技馆联合主办。

        除了在上海科技馆举行的主题日活动外,为期6天的夏令营还将组织营员们参观上海城市规划馆、上海历史博物馆、上海自然博物馆,以及复旦大学等多所高校,并赴中华艺术宫等地开展社会考察。

        这已是沪台青少年科技夏令营连续第八年在上海举行。主办方表示,夏令营旨在通过多元化的交流参访活动,让两岸青少年感受科技的奥妙,激发他们走近科学、参与科学、探索科学的热情,培养其运用科学探究方法的能力,树立以科技推动社会进步的梦想。多种形式的互动和合作,也有助于沪台青少年增进交流、培养情感。

        共有近700位台湾中学生参与今年的夏令营,不少学生是第一次来到大陆。彰化县溪湖高中的高一学生王若竹就是其中之一。

        “非常高兴能有机会来见识上海这座现代化的都市,黄浦江、东方明珠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未来几天的行程安排也让我非常期待。”王若竹说。在王若竹看来,“拆掉滤镜”亲自感受大陆,并和大陆同龄人在一起沟通、交换意见,将是她此行最有价值的收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