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滴滴司机急客人所急 拾金不昧蔚成风气
  • 滴滴司机急客人所急 拾金不昧蔚成风气

    时间:2019-06-16 19:22:5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11日电(晓铭)据11日公示的滴滴《网约车物品遗失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今年1-3月,滴滴平台共协助乘客寻找遗失物品419663件,涌现出一批拾金不昧的公益榜样司机。

    “司机王师傅9号晚上捡到包,免费替乘客送回”“王师傅今天捡到苹果手机,免费替乘客送回”……日前,滴滴上海接到上报,王师傅开网约车近3个月,先后4次“拾金不昧”,曾空驶30多公里当晚免费送回钥匙,避免影响乘客后续出差行程。就此,滴滴出行将授予王师傅“滴滴公益榜样”称号并给予现金奖励,鼓励其正能量行为。

    王师傅介绍说,他在今年3月成为一名网约车司机。“刚开没两周,捡到过一把钥匙,我怕乘客进不了家门,就赶紧电话公司报备。”大概过了个把小时,王师傅接到平台电话,和乘客沟通上了。“他挺着急的样子,说要赶飞机出差,让我赶紧把钥匙送过去。当时车上有乘客,我说做完这单就给他送。”这一送便是30多公里,而且还是晚高峰堵车,王师傅花了一个多小时才物归原主。

    进入4月份,王师傅又在后排座椅夹缝处捡到一台手机,通过客服联系上乘客之后,由于乘客临时有事,王师傅前后送了两次才将手机送还。而5月9日和17日,王师傅又接连捡到并送还一个装有电脑的双肩包和一台苹果手机……

    5月15日一早,上海滴滴“礼橙专车”司机范师傅在清理车厢准备出车时,在车后座发现一个黑色钱包,里面装有数张韩币和多张境内外银行卡,他立马想到应该是前一天晚上乘车的5位韩国客人的,随即上报了相关情况。滴滴客服部门立即安排了多语种团队联系乘客,确认了车内遗失钱包为乘客本人所有,并帮助司机和乘客约定了送还地点、时间。

    此类拾金不昧的司机在滴滴平台并不少见,四川滴滴“礼橙专车”司机周师傅3年内捡了38部手机,“大都是喝醉的客人,有些乘客认为给他送回去是理所应当,送晚了还被投诉;当然,更多的是感谢。”南京的快车司机毛师傅,还曾一晚接连捡到两部手机,同行的小伙伴“相约”把手机落下……

    据滴滴介绍,平台一直努力地协助乘客寻找遗失物品。2016年,滴滴客服收到的“找东西”需求开始激增,同年12月滴滴客服成立物品遗失专组,专门协助乘客寻找遗失物品。近3年来,物品遗失专组以“虚拟号”“三方通话”等技术与方法,持续优化寻找流程与机制,将乘客遗失在滴滴网约车上的物品的平均找回率提升了近三成,从38%提升至68%。(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