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投资电影拿分红?招行上海曹家渡支行成功拦截诈骗
  • 投资电影拿分红?招行上海曹家渡支行成功拦截诈骗

    时间:2019-06-16 19:22:0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12日电 上海市民张阿姨的家人近日为招商银行上海曹家渡支行送上锦旗,感谢支行在张阿姨办理转账业务时成功识破了投资骗局,避免了张阿姨大额资金损失。

    5月的一个普通工作日,招行上海曹家渡支行的老客户张阿姨来办理转账汇款业务,柜员收下汇款单据后发现客户的汇款用途是“投资电影”,不禁心生疑惑。29万余元并不是个小数目,柜员按照“四核四问一告知”反复与张阿姨确认汇款信息。同时,柜员发现客户前几日已经给同一个账户转入了5000元,从其神情看,应该对这笔“投资”充满信心。柜员见张阿姨的资金尚在短期理财产品中未赎回,就势请来客户经理,以“协助赎回”为由,意图再对客户汇款用途进行了解。

    此前,张阿姨对柜员的苦心劝说毫不理会,坚持要将钱款尽快汇往“投资账户”。在张阿姨熟悉的客户经理询问下,她才将此次的“投资计划”全盘说出:听人介绍,多人集资筹拍电影,待电影上映后有望获取高额分红……根据张阿姨所述,在场员工基本判断所谓的投资项目并不靠谱。为了避免客户资金损失,运营主管耐心地为张阿姨解读外部风险,宣传防范非法集资诈骗,劝说其与家人共同商议所谓的投资计划后再转账。同时,客户经理立即与张阿姨的女儿取得联系,说明情况后,希望家属可以对张阿姨进行劝导。众人千叮咛万嘱咐下,一番思想斗争后,张阿姨终于打消了“汇款投资”的念头,于是便出现了本文开头的那一幕。对老龄客户服务细致入微,对外部金融风险及时解读,招行上海曹家渡支行在业务办理过程中严格执行“四问四核”,严防网络、电信诈骗,为客户的资金安全守住了最后一道防线。(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