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招行上海分行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 招行上海分行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19-06-16 19:21:3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13日电 非法集资案件近年来呈高发态势,并向金融领域蔓延,危害国计民生与实体经济的稳健运行。为了防范金融风险,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提升防非工作意识,中国银保监会在全国范围部署开展了以“携手筑网・同防共治”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招商银行上海分行从多维度积极响应,在6月份开展了一系列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银行营业厅是金融消费者的集中地,招行上海分行各网点纷纷在营业厅内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等方式,向等候办理业务的客户宣传非法集资的定义、特征、手段、表现形式、危害等,并总结10种常见的诈骗场景,帮助消费者提高警惕,防止上当。

    地处大中型社区周边的招行网点,积极走出去与居委会、物业等建立联系,在社区居民日常活动的聚集点设立宣传台,向过往居民发放宣传资料,进行答疑,同时还为社区党员、归侨、少儿等举办“防范非法集资”专题讲座。如,招行上海金山支行参加了由金山区金融业联合会主办的“携手筑梦、同防共治”为主题的打击非法集资暨金融领域扫黑除恶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向金山老百姓积极宣传非法集资的本质和危害,提高风险识别能力。

    此外,针对招行上海分行的代发企业,各支行更是巧妙将上门服务与金融安全宣讲相结合,在新员工开卡、客户卡片升级、协助办理理财业务的同时,对企业员工感兴趣的金融知识进行讲解。在客户办公楼、厂区的会议室、食堂等地,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通俗易懂的宣传,让代发工资企业的员工利用工余时间方便、有针对性地了解金融知识。如,招行上海虹桥支行来到上海血液中心为企业员工解析典型案例,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知识;高安支行来到通联支付网络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增强民众风险防范意识。

    在本次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中,招行上海各支行数百名员工积极参与,通过各种渠道与方式向社会公众宣传金融知识及金融风险辨识防范知识,着力于引导广大群众树立科学的理财观念,呼吁民众自觉抵制非法集资,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