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高精度便携式智能脉诊仪亮相CES Asia 2019
  • 高精度便携式智能脉诊仪亮相CES Asia 2019

    时间:2019-06-16 19:21:0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13日电 太一科技在近日的CESAsia 2019上海展会上发布了新款智能脉诊仪。据了解,该设备可以在较少时间内通过AI技术诊断收到一份实时中医体检报告,同时也会有一份中医养生建议、用药建议推送到APP之上。

    与以往脉诊设备不同,太一科技智能脉诊仪集中医“脉学”和AI技术为一体,基于微阵列密集压力传感及仿人体皮肤触觉传感技术,利用自主研发脉象特征算法,以中医伤寒论为基础,实现脉象至经方自动生成,将患者的脉搏信息通过3D形式可视化的传递给患者和医生,实现医患之间的远程沟通,公司创始人解渤现场表示。

    图:太一科技公司创始人解渤台上发言。图:太一科技公司创始人解渤台上发言。

    上千年的中医发展依旧停留在原来的“一把火”(艾灸),“一把草”(草药),“一根针”(针灸)之上,“中医无器”已然成为桎梏中医现代化发展的最大障碍。

    这款高精度便携式智能脉诊仪的诞生,帮助中医能够在现代化技术的加持下,建立起一套完备的评价体系以及完整的信息数据中心,让中医实现有据可循、有理可依的全新治疗模式,解渤解释到。

    在今后的发展中,太一科技智能诊脉仪也将运用于各个环境之中,例如帮助养老中心、社区提供连接医院、中医医疗的大数据平台和通道;升级中医诊脉的诊疗数据维度,提供完整的标定数据存储系统;针对不同病症、不同时令、不同季节推出个性化诊疗方案等。(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