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光大-张江科创金融国际论坛:六项科创金融行动计划正式启动
  • 光大-张江科创金融国际论坛:六项科创金融行动计划正式启动

    时间:2019-06-16 19:18:3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15日电 光大-张江科创金融国际论坛14日在上海举办。国家有关部门及上海市政府有关单位,光大集团、上交所、张江集团、光大证券、摩根大通、野村证券、普华永道等国内外机构和科技、医药领域专家学者、企业家,以及近400 家科创企业代表参加论坛。

    本次论坛是在发展科创板的背景下,为服务国家科技强国战略布局,服务上海“五个中心”建设和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由光大证券和张江集团联合举办,旨在通过打造科创企业与金融机构的合作交流平台,共同促进科创企业发展,共同探讨金融资本与科创企业的产融合作模式。

    论坛就金融如何支持和服务科创型企业展开了深入研讨。主要议题从科创板及试点注册制的制度设计到监管要求,从风险资本的助力到综合金融解决方案以及新时代下的投行转型,并涵盖了金融供给侧改革、金融科技、人工智能物联网、生物医药技术等主题。与会嘉宾还共同探讨了科创板背景下的新一轮资本市场新机遇。

    光大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候任)闫峻在致辞中表示,光大证券不仅关注科创板本身,更关注科创企业的成功,将凭借集团的综合优势,支持科创企业发展,以实际举措落实好科创板的政策要求。

    张江集团董事长袁涛表示,伴随着“科创板+注册制”的开板,张江的科技创新型企业将迎来春天,资本的“接棒”将不断为勇敢的创业者赋能,助力他们深挖潜力,展现创新力量。

    光大证券执行总裁周健男表示,科创板的设立、注册制的试点运行将给投行带来全新机遇和挑战。光大证券已经做好充分准备迎接中国资本市场的新时代,力争为科创企业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光大集团研究院副院长、光大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围绕“数字货币与金融供给侧改革”作主题演讲。

    本次论坛上,光大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蔡允革,以及上海市金融工作局、上海市浦东新区政府、张江集团和光大证券等有关机构领导共同启动了“光大-张江科创金融行动计划”。

    据了解,六项行动计划分别为“资本成长计划”、“融资支持服务计划”、“科创名品工程计划”、“境内外发展协同计划”、“投贷联动综合助力计划”,旨在发挥光大集团的综合服务优势,联合张江集团,运用多种金融工具,精准匹配好企业不同阶段的金融需求,为科创型企业提供“融资+融智”的全方位服务,提升企业价值,促进高质量发展。(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