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2019五角场创新创业大赛6月11日在沪启动
  • 2019五角场创新创业大赛6月11日在沪启动

    时间:2019-06-11 19:01:1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11日电 “融合创新,发展共赢”――2019五角场创新创业大赛11日在上海杨浦区启动。

    据悉,五角场作为上海城市副中心之一,区域内高校、科研院所、科技园区、科技人才资源集聚,通过这几年创新创业热潮的锤炼,五角场已逐步积淀了丰富的双创资源和元素,已然成为创业者心目中的创业热土之一。2019年迎来建国70周年,在这个全面发展再出发的新时代,五角场作为“三区一基地”建设的核心功能区,将再次肩负重任,勇于突破开新局,继续担当杨浦转型发展的标志性角色。

    作为“创业五角场”品牌项目的五角场创新创业大赛已步入第四个年头,本次大赛由杨浦区人民政府、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电力大学、上海体育学院、上海开放大学等9所高校共同主办。

    会上,宏、上海电气等2家知名大企业代表向大赛参赛企业发布合作需求信息。在去年的尝试大企业与创业企业对接基础上,2019五角场创新创业大赛立足于杨浦,充分发挥500强大企业集聚优势,将大企业纳入到服务杨浦及五角场创新创业的生态链中,希望通过打造这个平台,让更多的创业者开拓市场、寻找合作,帮助初创企业快速成长,同时助力大企业发现新技术,保持市场竞争力。

    知名财经评论家、财经主持人、经济学博士马红漫亲临现场,深度剖析时下热点:5G与科创板――创新创业的新机遇与新挑战。

    “5G与科创板将重点支持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以及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对落实创新驱动和科技强国战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支持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有着重要意义。”马博士介绍到,“杨浦要牢牢把握历史机遇,吸引更多国内外优质企业和人才投资兴业,不断做大做强合作‘朋友圈’,为杨浦的转型升级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和活力。”

    据悉,2019五角场创新创业大赛颁发总奖金近50万元,高校专场增至6场。大赛获奖企业、项目还能直通杨浦区“创业之星”评选决赛、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EFG)雏鹰计划,后续还将获得由杨浦区20多家政府机构服务团的VIP专业服务。(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