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静安亮出“全球服务商”计划
  • 静安亮出“全球服务商”计划

    时间:2019-06-11 19:01:15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

    中国企业走向海外市场,背后需要律师、会计、咨询等一系列专业服务。今后,企业不必再为这些服务东奔西跑,到静安就可以享受到面向全球的高品质专业化服务。静安将“链接”全球服务机构,实现“在静安、为全球”,打响“上海服务”品牌。

    昨天,静安对外亮出“全球服务商”计划,提出将彰显“国际静安”的城区特色,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和制度体系,大力集聚和培育高能级的全球服务机构,打造具有全球资源配置力和影响力的高端服务业集群,建设一批服务全国、面向国际、内外连接的功能平台,使静安成为上海融入全球服务网络的重要枢纽节点、海外企业登陆中国与本土企业走向国际的重要门户。“全球服务商”计划中的首个项目――市发改委组建的“上海市专业服务业联盟”昨天也在静安区落地。

    “全球服务商”是指全球经济大循环中的“超级联系体”,在价值链高端环节,在国内外具有较高知名度、信誉度和引领作用的服务经济企业、组织与机构。瞄准“全球服务商”做文章,静安区有其深厚的的产业基础。“静安区是国际化大都市上海的核心城区,是全力打响上海服务品牌的重要战场,势必要有新担当、新作为、新亮点。”静安区委书记陆晓栋说,对标上海加快建设“五个中心”和具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目标,中心城区的核心任务就是聚集与辐射。

    “全球服务商”计划最重要的关键词就是聚集与辐射,提出“力争到2020年,使静安成为上海全球资源聚集与配置的核心承载区”的目标。

    今年5月底,全球最大跨国药企辉瑞的成熟药业务全球总部落户静安,这也是首家在上海落户的外企全球总部。辉瑞成熟药业务全球总部一年全球销售额达120亿美元,产品遍及100多个国家,在全球供应链中有卓越的发展活力、控制力和影响力。

    今后,将吸引更多在产业链上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海外企业在登陆中国市场时首选静安。“全球服务商”计划提出,聚集与提升全球服务机构和总部经济发展能级,以“上海服务”辐射长三角、全国乃至全球。“鼓励跨国公司设立地区总部、投资性公司和研发中心等功能性机构,鼓励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分支机构提升能级,形成具有决策、管理、研发、投资等更高职能的营运中心,鼓励区域总部升级为中国区或亚太区等更大范围总部。”到2022年,静安计划,全区跨国公司地区总部突破100家,全球服务购每年新增10家以上。

    更多中国本土企业走向海外也将借助静安作为门户。“全球服务商”计划提出,培育走向国际的本土企业,推动实施“央企伙伴计划”,吸引央企在静安区落户第二总部或区域总部,鼓励国内龙头企业拓展海外市场时在静安区设立总部型管理机构;发挥法律、咨询、资管、检验检测等专业服务的跨区域、跨产业服务能力,为企业开拓海内外市场保驾护航等。(解放日报记者 唐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