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浦江镇统一战线垃圾分类暨民族知识趣味定向赛火热开赛
  • 浦江镇统一战线垃圾分类暨民族知识趣味定向赛火热开赛

    时间:2019-06-11 19:01:0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6月11日电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充分激发爱国热情、广泛凝聚奋斗力量,6月6日下午,浦江镇结合垃圾分类“新时尚”与 6月民族宗教法制宣传月的主题,在浦江智谷园区举办了“壮丽70年 奋进新时代”浦江镇统一战线垃圾分类暨民族知识趣味定向赛。该活动同时也拉开了浦江镇“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的序幕。

    闵行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孙耀辉(前排右二),区民宗办副主任袁佩琴(前排右三),浦江镇党委委员、镇商会党支部书记倪悦婷(前排左二),区委统战部新阶层科科长刘丽斌(前排右一)出席活动。活动由浦江镇侨联主席、浦江智谷总经理甘占勇主持。

    本次活动得到了浦江镇各界统战人士的积极参与,特别是商会和新阶层人士的积极参与,此外,民建闵行区委的会员也积极加入。活动聚集了11支参赛队伍,近百余参赛者。

    活动在快闪中拉开序幕。浦江镇各界人士代表与参赛队伍一起手挥五星红旗,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在悠扬的萨克斯独奏中,在深情的女高音歌声中,大家一起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闵行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孙耀辉在活动上致辞,他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要永远跟着党走,始终与党同心同行同心同向;要加强自身建设,始终维护统一战线良好形象;要凝聚智慧力量,为推动闵行、浦江新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浦江镇党委委员 、镇商会党支部书记倪悦婷宣读倡议书,她倡议,垃圾分类意识、绿色环保理念的倡导更需要我们每一位建立起“统一战线”。大家一起行动起来,让垃圾分类成为全社会的行为习惯和文明风尚!同时要结合民族宗教法制宣传学习月的主题,引导身边的少数民族同胞、宗教界人士和社区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浦江经济社会发展汇聚更多的智慧。

    在教练的带领下,各参赛者进行了简短的热身运动,尽管天气炎热,但大家都热情满满,斗志昂扬。“滴……”发令汽笛后,队伍本快速奔向各个打卡点。

    本次定向赛共设置5个点位,6个游戏关卡。民族知识问答需要大家的对民族知识的熟悉程度。垃圾分类的趣味游戏考验的不仅是对垃圾分类的了解,也考验团队协作能力。“指压板跳绳” “平衡神功” “不倒森林”和“合力建塔”等打卡点看似简单,实则考验的是团队的协作能力和凝聚力。

    激烈而有趣的比赛后,经过各点位的用时和总计时,最终,奇士企业荣获冠军,爱易优(上海)信息科技获得亚军,民建区委和浦江新阶层联合组队的“民新队”获得季军。

    有趣而有意义的游戏互动让平常忙于工作的白领上班族在轻松的状态下享受了出汗的乐趣。有效宣传了垃圾分类理念及民族宗教政策知识。营造了浦江镇共庆祖国华诞、共享伟大荣光、共铸复兴伟业的浓厚氛围,表达了统一战线成员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的心声和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除了定向赛之外,现场还设立了各式摊位。长寿禅寺的法师和义工带来了可口的绿豆粥;少数民族代表进行现场民族政策解答;环保达人带来了废旧电池兑换多肉植物;还有邮政服务咨询;垃圾分类展板宣传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