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姚明再添新头衔:当选为亚篮联主席
  • 姚明再添新头衔:当选为亚篮联主席

    时间:2019-06-11 19:00:50  来源:东方网  作者:刘辉

    东方网记者刘辉6月11日报道:姚明再添新头衔。近日,在印度班加罗尔举行的亚篮联代表大会上,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当选为亚篮联主席、亚篮联中央局委员。来自卡塔尔的阿勒萨尼当选为亚篮联总裁,这是亚篮联的最高职位。姚明的职位紧随其后,位居第二位。

    作为亚洲篮球长期以来的霸主,中国篮球掌门人担任亚篮联主席已成惯例,从2002年时任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当选亚篮联主席之后,17年以来亚篮联主席一直是中国人担任,信兰成之后是李元伟,接下来又是信兰成,后者任期一直到今年。

    姚明曾是中国篮坛在国际上最有影响力的球员,在退役后,一直从事篮球工作,特别是在2017年当选中国篮协主席后,姚明对中国篮球的改革和推动有目共睹。作为亚洲篮球历史上最伟大的球星,同时又是中国篮协主席的姚明,当选亚篮联主席也在意料之中。此次当选亚篮联委员会主席,中国篮球在亚篮联乃至国际篮联将有更重的话语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