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静安:打响“上海服务”品牌 成为助推全球经济发展的示范区
  • 上海静安:打响“上海服务”品牌 成为助推全球经济发展的示范区

    时间:2019-06-11 19:01:42  来源:新华网  作者:

    静安区“全球服务商计划”发布会现场。新华网 发

        新华网上海6月10日电 6月10日,由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静安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上海服务 链接全球——静安区‘全球服务商计划’发布会”在兴业太古汇举行。“全球服务商计划”是静安区在全力打响“上海服务”品牌背景下,依托区域专业服务发展优势,为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和制度服务体系而提出的重要专项行动。

        静安将通过集聚和培育高能级的全球服务机构,打造具有全球资源配置力和影响力的高端服务业集群,建设服务全国、面向国际、内外连接的功能平台。使全球服务机构“在静安、为全球”,积极融入上海参与国际竞争合作、服务国家战略的发展大局。努力提升区域核心竞争力,让静安成为上海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标志性区域。

        静安区委副书记、区长于勇介绍,为进一步推进“全球服务商计划”落地落实,静安区将实施六大任务:集聚高能级的全球服务机构、发展专业化的高端服务经济、提升链接全球的经济辐射能力、构筑全方位的对外开放格局、优化国际一流的政务服务环境、打造品质卓越的国际魅力城区。通过“全球服务商计划”的实施,从产业集聚密度的提高到辐射能级的提升,静安将不断提升全球城市核心城区的核心竞争力和服务能级,力争成为全球服务网络的重要一环。

        发布会现场,上海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宣布“上海市促进专业服务业发展工作推进小组”及“上海市专业服务业联盟”正式成立。同时,上海市经济信息中心与静安区九百集团在静安区注册公司实体,并作为该联盟的运维主体。

        据介绍,上海市专业服务业联盟设立并落地静安,是上海市优化专业服务业配套环境的积极探索,是市区联动推进专业服务业发展的机制创新,有望成为静安区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的一大亮点。

        国家发改委产业司、上海市发展改革委、市相关产业部门领导、静安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出席会议。会议还邀请了部分国家驻上海总领事馆商务领事、上海市以及静安区的知名企业代表等相关人士出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