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红色故事走进徐泾小学,近千名学生共同品读《陈云与青浦》
  • 红色故事走进徐泾小学,近千名学生共同品读《陈云与青浦》

    时间:2019-06-11 19:00:39  来源:东方网  作者:

    学校拉起了“红色故事进校园”的横幅

    东方网6月11日消息:6月10日下午,“红色故事进校园――我们的好爷爷陈云”主题活动走进青浦区徐泾小学,与近千名小学生一起品读连环画《陈云与青浦》,激发孩子们的爱国热情。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上海解放70周年,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弘扬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激发青少年学生的爱国主义热情,青浦区徐泾镇文明办、徐泾镇社会事业发展办、徐泾镇文体中心共同主办,徐泾小学、东方社区信息苑承办了“红色故事进校园”系列活动。

    师生共同品读连环画《陈云与青浦》

    陈云是青浦人,这让作为同乡的徐泾小学师生们倍感亲切和自豪。连环画《陈云与青浦》的主要内容是围绕陈云在青浦成长和成熟的历程展开的,特别是他发动领导的小蒸农民武装暴动,在上海党的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意义。再过三天就是陈云的诞辰纪念日,在这个时候读《陈云与青浦》,品味陈云的斗争故事,意义非凡。

    一起品读连环画,学生们互动踊跃

    当天下午,三场活动吸引了近千名小学生共同品读“一本好书”,大家一起“翻看”书的每一页,通过不断的互动一起了解陈云的故事。由于连环画是中国的非遗文化项目,学生们在聆听红色故事的同时,也传承了传统文化。活动得到了老师和学生们的一致好评,增加了学生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

    讲座后,一位学生对青浦电视台的记者谈起自己的感想

    “红色故事进校园”系列活动是东方社区信息苑公共文化内容供给中央厨房的一款最新产品,信息苑将为各街镇居村定制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让更多公共文化中央厨房产品为社区居民带来不一样的文化体验。

    讲座开始前,几位学生拿着宣传资料认真阅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