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卧床洗头却“滴水不漏” 老博会上这款洗发机让爷叔们眼前一亮
  • 卧床洗头却“滴水不漏” 老博会上这款洗发机让爷叔们眼前一亮

    时间:2019-06-11 19:00:24  来源:东方网  作者:熊芳雨、汪伟秋

    东方网记者熊芳雨、汪伟秋6月11日报道:“助浴设备有吗?”“我妈妈有认知障碍,这个音乐疗法对她有效吗?”今天上午,2019上海国际养老、辅具及康复医疗博览会(CHINA AID)开幕。从展商、观众络绎不绝的询问声中,可以感受到,养老服务领域大家都在关注这些问题。

    观众体验“年老后的自己”

    养老领域最先进的技术应用有哪些?

    在展馆内,一些先进的医疗设备、康复设备和养老服务产品受到市民的关注。比如,来自德国的一款戴在腰部的髋部安全气囊,当老人摔倒瞬间安全气囊会感应到体位变化,迅速自动弹出,保护髋部;可穿戴的人工视觉设备,如手指般纤小,50.8毫米长,重量仅22.5克,专为失明和视力障碍人士而设计,可即时朗读任何印刷或电子文本、识别人脸等,让失明、视力受损及阅读障碍人士“看到”世界。

     

    髋部安全气囊

    轨道式移位机

    众多高科技养老、辅具以及康复设备令人眼花缭乱,许多设备都是为高龄老人、残障人士度身定制,为他们带来极大的生活便利。

    洗发机

    一款洗头“神器”吸引了许多阿姨爷叔的注意。这款洗发机可以帮助卧床的老人轻松洗发。从市民的体验来看,机器在洗头过程中,通过马达作用将水流直接射到头皮上,同一时间,洗过的污水会被吸收进另一个存储容器,从而做到净水与污水直接分离。整个洗发过程中水花完全不会飞溅,大约需要花费五分钟左右,短头发消耗1升水,长头发消耗2至3升水。据工作人员透露,目前这款机器主要采购群体为医院、养老机构。出于卫生考虑,这款机器的刷头还采用了可替换刷头。

    专设“长三角主题展区”

    记者注意到,此次还专设“长三角主题展区”,精心遴选来自苏浙皖的品牌产品、服务和技术企业,展现长三角养老服务的合作和共融。其中,“旅居养老”的展板前有不少老年人驻足。据长三角养老协会联合体秘书李元丰告诉记者,时下养老又有了一种新方式,与普通的旅游相比,旅居养老节奏更慢,更适合老年人。


    可升降的汽车

    “比如绿地康养居,在上海、苏州、盐城、宁波等长三角城市都有基地,老人可以根据季节的变化及自己的意愿,在分布各地的基地中,自行选择目的地,边住边玩边养生。”李元丰说。

    认知症老人有特殊疗法

    作为国内最早的专业养老领域博览会,创办于2000年的上海老博会迄今已成功举办了13届。经过20年的发展,已成为行业内公认的专业养老品牌博览会,也是目前全球仅次于日本东京的第二大规模国际养老展会,在打响“上海品牌”的行动中逐渐成为养老领域的“上海服务品牌”。

    康复训练治疗平台

    银康记忆家园是设在银康老年公寓内的认知症长者照护专区。今年上海将“改建1000张认知症照护床位”继续列入市政府实事项目,银康申请到“4个认知症照护单元,76个照护床位”的任务。

    电动爬楼机

    在“老博会”现场,他们带来了“音乐疗法”和“芳香疗法”的展示。据上海银康老年公寓行政院长刘敏介绍,照顾认知症老人的方法和健康老人是截然不同的。很多老人有时情绪不稳定,旁边人越劝解,他们哭闹得越厉害。但是经过几次试验,他们发现,音乐、有韵律的声音等可以让老人安静,甚至会跟着音乐拍手唱。“我们常常给老人听些古典音乐、怀旧音乐,让老人放松身心,再配上精油,帮助老人舒缓、安神。”

    关节矫正器

    本届“老博会”由市民政局、市贸促进会主办,上海国展展览中心有限公司承办,分设养老服务、辅助器具、康复医疗、生活护理、宜居建筑、健康管理六大主题展区,吸引了来自全球20个国家和地区的350余家企业参展,其中不乏行业领军品牌和世界500强企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