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中国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第二党支部近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中国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第二党支部近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5-26 09:32:3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23日电 中国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第二党支部近日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不断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为主题召开支部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会上,支部委员为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深入剖析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出台的背景和重大意义,以“四个突出”高度概括了《意见》的主要特点,并对《意见》内容做了逐条解读,帮助党员充分理解、入脑入心。同时,通过提炼主旨、圈出重点、图文结合的方式,引导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强化底线思维,提高风险意识。

    支部书记要求党员积极对照总行党委提出的几点要求,进一步强化对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打好防范金融风险攻坚战、推动深化金融改革开放的思想认识,增强日常工作的主动性与自觉性,共同助力上海分行高质量发展。

    在此基础上,支部还积极创新党日活动形式,就本次集中学习内容的应知应会知识点对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现场测验,共设置了25道测试题,有效检验了党员对理论知识的掌握、理解和运用,进一步提升了党课学习的质量和效果。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为党员积极参与支部学习与活动营造了浓郁氛围。活动后大家通过理论联系实际学,精准把握当前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坚守政策性金融职能定位,以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人民生活为本。同时,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坚持在发展中稳步化解风险,为分行深化改革创新、谋划服务上海发展的增长极和创新点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