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河智都・公园城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高峰论坛举行
  • “河智都・公园城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高峰论坛举行

    时间:2019-05-18 14:46:5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15日电 由西安市灞桥区人民政府、陕西建工集团、中国智慧城市建设投资联盟共同主办,3位院士20多位专家参加的“河智都・公园城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高峰论坛近日在西安举行,中国智慧城市建设投资联盟西北总部揭牌,以及多家智慧产业企业与陕西建工河实业战略合作意向签约。

    本次论坛采取主题演讲以及高峰对话的方式,共同探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发展,分享各自在新型智慧城市领域的探索与实践,旨在带动智慧城市建设步伐和相关产业布局,为下一步灞桥区与陕西建工集团共同打造智慧城市新样板提供智力支持。

    河谷地位于大西安“国际文化交流轴”灞桥区南端“三带六板块”的重要板块。灞桥区区政府与陕西建工集团签订《河硅谷项目合作开发协议》是构建灞桥未来产业转型升级、产城融合发展、经济持续增长的新引擎,打造全市智慧城市建设的新样板。

    陕建集团总经理张文琪介绍,“河智都・公园城市”项目总体投资1000余亿元,初步已与80家掌握核心技术的行业领军企业达成引入意向。

    中国智慧城市建设投资联盟荣誉主席、首席科学家孟建民指出:“河智都・公园城市”项目是联盟和陕西建工集团立足于西安、面向西北、放眼全国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重要基地,更是强强联合以西安为起点建设“新时代智慧丝绸之路”的一个创举。

    据悉,“河智都・公园城市”地处灞桥经济发展重要板块,毗邻河依托两塬夹一川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项目旨在通过智慧交通、智慧建筑、智慧服务、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文旅等智慧项目逐步落地产城融合,进一步带动区域经济发展提升价值和品牌影响力,引领城市未来发展新方向。(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