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招行上海分行公益财商教育助“飘来的蒲公英”健康成长
  • 招行上海分行公益财商教育助“飘来的蒲公英”健康成长

    时间:2019-05-18 14:46:5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16日电 为给上海市外来务工子女提供接触财商教育的机会,招商银行上海分行15日在上海宝山区民办杨东小学举办“爱您有招”儿童财商教育公益活动。该项目由招商银行上海分行独家支持,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主办,东方社区信息苑协办。

    现场,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工作人员为近50位外来务工子女讲解基础金融知识,通过普及收入、支出及预算等常见概念,帮助孩子们了解金钱来源及获得方法,从而培养良好的理财意识。随后的投资小游戏中,孩子们踊跃参与理财互动,在真实情景中体验手中零用钱有限、需经合理规划和分配后使用。

    “这次活动让我知道压岁钱是爸爸妈妈勤劳的劳动获得的,他们是将钱分享给了我。今天回家后,我要跟爸爸妈妈说声谢谢,这个投资小游戏非常好玩,同时也学到了很多金融知识,非常开心。”课上,小邹同学自豪地说道。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学会了基本的理财技能,纷纷表示以后要做好规划,珍惜每一份零花钱。

    正如上海宝山区民办杨东小学所提出的那样,“让每一朵飘来的蒲公英都能快乐成长,美丽绽放”,招商银行一直关注社会弱势群体,尤其是居住在上海的8-12岁外来务工子女。

    早在2017年,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就积极参与了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青年联合会指导发起的“青春上海・一呼万in行动”,分别为浦东新区民办联营小学、黄浦区光明小学两所外来务工子女学校搭建了公益音乐教室,并经常组织员工志愿者教学,为孩子们创造热爱音乐、享受音乐的美好空间。本次的“爱您有招”公益财商教育活动更是为这些“飘来的蒲公英”们创造了学习金融知识的机会,帮助他们从小树立正确的财富观,提升理财能力、提高金融素养,健康成长为未来的金融小公民。(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