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浙商银行上海分行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 浙商银行上海分行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19-05-18 14:46:5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16日电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力弘扬和传承五四精神,重温革命历史,提升青年团员个人修养,近日,浙商银行上海分行团委组织团员走进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淮海中路567弄渔阳里6号石库门小楼曾影响过中国的历史进程。近百年前,俞秀松、施存统等八名青年在中国共产党发起组的领导下在这里发起成立中国第一个社会主义青年团上海社会主义青年团。纪念馆展陈内容聚焦1919年五四运动到1922年团的一大召开期间,渔阳里培育的青年在中国革命和共青团建设初期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分行团员心怀崇敬近距离参观了俞秀松的单人铁床、《青年团筹集基金启事》、施存统的24本藏书、艺术浮雕群像《先驱》、原创油画《启程》等重要展品。通过本次参观教育活动,团员们回顾百年前的红色足迹,深切感受到百年前新时代青年肩负起的国家民族命运,感怀革命青年爱国情怀。团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吃苦耐劳、永不放弃的精神,奉献火热青春,建功新时代。(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