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国货美妆备战天猫618,百雀羚自然堂上榜全球最有价值美妆品牌
  • 国货美妆备战天猫618,百雀羚自然堂上榜全球最有价值美妆品牌

    时间:2019-05-18 14:46:5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16日电 英国品牌评估机构Brand Finance日前发布“2019全球最有价值的50个美妆个护品牌”排行榜。

    榜单显示,强生继续蝉联榜首,品牌价值为141亿美元;CHANEL美妆升至第2名,品牌价值同比大涨近1倍至115亿美元;第三名则是欧莱雅集团,品牌价值107亿美元,高于上年的97亿美元。进入前10名的品牌还包括Gillette、露得清、妮维雅、迪奥、倩碧、资生堂和娇兰。

    其中,榜单中八成以上大牌均已入驻天猫。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中国两个品牌百雀羚和自然堂首次上榜,分别为第24和第41名。

    百雀羚为何成了国货美妆的王者?业内人士分析,这离不开百雀羚在电商化和新零售方面的努力,而搭上天猫快车,是至关重要的一步。2010年,百雀羚入驻天猫,3年内成长为类目冠军,2015年起,百雀羚连续4年卫冕天猫双11国货美妆的第一名,极大地推动了品牌的线上扩张。

    这个诞生于1931年的民族品牌没有一点年龄包袱,通过天猫大数据洞察,正在一步步走近90后年轻消费者。

    早在5年前,百雀羚就在天猫试水定制化新品,通过分析天猫上用户兴趣爱好和行为特征,以名为“三生花”的三支护手霜切入市场。5年后,三生花已经成为百雀羚旗下一个文艺、时尚的子品牌,除了开设天猫官方旗舰店,也成功进入线下渠道售卖,并延伸出口红、面膜、乳液、眼部精华等多达50多款产品,弥补了百雀羚在彩妆领域的短板。

    得年轻人者得天下,同样,自然堂也是通过天猫抓住线上年轻人,因而收获了爆发性增长。

    不得不说,在“城会玩”这点上,国货品牌要甩出国际大牌几个身位。在天猫的牵线下,自然堂频频试水跨界,去年天猫双11零点一过,被设计成旺旺雪饼的自然堂气垫BB霜售罄2万件,与好奇联名的尿不湿面膜一开售就卖出了91万件片。最终自然堂也拿下了天猫双11国货美妆的第二名,仅次于百雀羚,双双跻身亿元俱乐部。

    实际上,除了百雀羚、自然堂,越来越多的国货美妆品牌在天猫的助力下,正在焕发新生。双11的战况似在眼前,如今天猫618即将到来,又赶上了阿里新国货计划发布,据消息透露,两个品牌都准备了一系列新的玩法,为这场新的战事铆足了劲。

    互联网的战场从来不缺黑马,如今,国货美妆的春天已经到来,市场排位是否会重新洗牌,是否出现新的“国货之光”,或许从天猫618中可见分晓。(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