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易鑫成功发行15.94亿元ABS
  • 上海易鑫成功发行15.94亿元ABS

    时间:2019-05-18 14:46:5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16日电 5月15日,由上海易鑫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易鑫”)作为原始权益人,天风证券作为管理人的“2019易鑫租赁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正式成立,并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该专项计划是上海易鑫发行的第21单公募证券化产品(包括ABS和ABN),也是上海易鑫2019年发行的第2单公募证券化产品。

    “2019易鑫租赁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总发行规模15.94亿元,其中优先A档证券规模13亿元,占比81.56%,票面利率为4.7%;优先B档证券规模1.9亿元,占比11.92%,票面利率为6.8%。本期专项计划的发行获得包括银行、证券公司、基金公司和保险资管在内的各类型投资人的踊跃认购,各档证券的认购倍数均处于较高水平。这显示了资本市场对于上海易鑫在汽车融资租赁行业龙头地位和稳定的风险控制水平的高度认可。

    上海易鑫自成立以来深耕汽车融资租赁业务,渠道稳定,客户粘性强,主体评级AA+,稳居汽车融资租赁行业龙头地位。截至2019年5月,上海易鑫共计发行21单ABS及ABN产品,累计发行规模为298.99亿元。在多期发行的过程中,上海易鑫协同销售机构进行了广泛的正向路演和反向路演安排,得到了监管部门和市场主流投资者的广泛认可。其中,在刚刚闭幕的第五届中国资产证券化论坛年会中,“上海易鑫融资租赁有限公司2018年度第一期资产支持票据”获得了资产支持票据类“年度杰出交易奖”,这也是上海易鑫连续三年在此行业盛会中获奖。

    作为腾讯、京东、百度、易车在汽车金融领域的重要投资企业,易鑫专注于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汽车金融服务,其业务已覆盖340多个城市,合作经销商多达17000家。上海易鑫相关负责人表示:“应收账款的证券化对于盘活存量资产,促进资金融通,进一步开拓市场具有重要作用。未来,易鑫将更加夯实业务基础,增强市场竞争力,聚力打造‘Tech+Fin’的平台交易模式,以更便捷、灵活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帮助更多人实现‘喜欢,就开回家’的梦想。”(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