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虹桥商务区要勇当排头兵主力军践行者
  • 虹桥商务区要勇当排头兵主力军践行者

    时间:2019-05-18 14:46:44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

    市委书记李强昨天上午在调研虹桥商务区发展时指出,当前,我们正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实施三项新的重大任务,虹桥商务区作为连通长三角的重要枢纽,要按照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的有关精神,勇当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排头兵、持续办好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主力军、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践行者,为全面贯彻落实好中央交给的重大任务、推动上海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虹桥商务区“十年磨一剑”,充分发挥大交通、大会展、大商务功能,持续推动规划开发建设,将区位优势变为现实发展优势,万商云集、生机勃勃。上午,李强来到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这里正在积极打造承接和辐射进博会溢出效应的服务平台。

    李强一路沿途察看中心功能布局规划,听取下一步建设工作汇报,走进保税展示交易馆了解入驻品牌店铺及相关制度创新的探索实践,叮嘱负责同志要在深化功能上做文章,尤其是在保税展示、商品交易、物流仓储、通关服务等一系列制度性安排方面加大探索力度,形成常态长效机制。

    位于虹桥商务区核心区的中骏企业总部园集总部大楼、共享办公、长租公寓、健康管理以及休闲商业街区于一体,已吸引一批知名上市企业及世界500强区域总部入驻。李强十分关心园区规划对接、一体打造情况,详细询问园区功能设计、设施配套以及产业培育等方面进展,鼓励园区紧紧围绕虹桥商务区的发展定位,更好发挥自身优势,真正打响品牌、彰显特色。

    为加强对虹桥枢纽的统筹协调,更好服务保障进博会,虹桥商务区管委会在应急响应中心建立了综合指挥平台,全面接入公安、交通、环保、水务、气象等实时视频及数据信息,为虹桥枢纽安全有序运行提供信息技术及分析决策支撑。李强在仔细了解虹桥枢纽应急指挥、进博会城市运行综合保障等情况后指出,虹桥枢纽作为全国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综合交通枢纽之一,安全有序运行至关重要,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在精细化管理上下更大功夫,依托现代信息技术打造综合指挥的“智慧”平台,确保平安有序。

    调研期间,李强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虹桥商务区重点工作及下一步规划发展情况汇报。李强指出,虹桥商务区是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区域之一,要主动对接国家《规划纲要》,按照国际化中央商务区、国际贸易中心新平台的要求定位,进一步优化总体规划,不断提升能级和核心竞争力。要深化战略合作与联动发展,用好陆地、空中、信息网络一体化优势,加强与长三角对接合作,更好推动长三角企业互动、产业联动、人员走动。要打造成为长三角高端商务活动的集聚区,整合各类要素与资源,推出一批开放共享的功能性平台,不断提高服务长三角的能力和水平。

    李强指出,要按照“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的要求,全力以赴为进博会做好保障服务,持续放大溢出效应。要进一步深化功能,吸引更多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加快推动现代服务业高端化和专业化发展。要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不断优化整体环境、提升区域品质,全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商务生态和营商环境,为各类企业和机构集聚提供更好更快更优质的服务,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出虹桥商务区的更大贡献。

    市领导陈寅、诸葛宇杰参加调研。(解放日报记者 谈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