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微软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实验室在沪启用
  • 微软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实验室在沪启用

    时间:2019-05-18 14:4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图为张江集团董事长袁涛在当日现场。微软 供图

    中新网上海5月15日电(李姝徵 郁玫)由微软(中国)有限公司携手张江集团在浦东新区打造的微软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实验室15日正式启用并投入运营。

    据微软全球人工智能和混合现实商业拓展负责人Rashmi Misra介绍,当日启用的实验室是微软在人工智能与物联网技术领域于中国设立的最大实验室。

    她表示,该实验室聚焦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技术与制造、零售、医疗、金融、城市建设等行业的深度融合及创新发展,为入驻企业提供广泛覆盖产品技术支持、应用场景创新、人才技能培训、市场渠道拓展的全方位资源,既能帮助初创公司加速孵化,也能以微软强大的生态系统资源,满足大型企业用户面向全球市场的多样化需求。

    “调查显示,2022年全球物联网业务规模将超过2550亿美元,而中国将占据其中近1/4的份额,这将是一个潜力巨大的市场。”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柯睿杰(Alain Crozier)表示,巨大的市场潜力是中国吸引微软的原因。

    微软为何对浦东张江“青眼有加”?张江集团董事长袁涛表示,张江集团与微软公司是相互信赖的战略合作伙伴。“长期以来,我们以上海为中心,围绕微软先进技术的落地应用、创新型企业的加速孵化、人才培养和技能升级展开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他说。

    此外,浦东张江在科创领域的独特生态系统也是吸引微软实验室落户于此的重要原因。“我们需要的客户群、生态群在张江。”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大中华区副总裁滕文表示,对于微软而言,张江的半导体产业和人工智能产业颇有吸引力;此外,扎根张江已久的医药产业,在未来的数字化转型与高质量发展过程中也有望与该平台碰撞出更多“火花”。

    据微软方面表示,自3月中旬开启首期招募以来,微软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实验室遴选出30家企业作为实验室的首批赋能企业。这些企业既包括大型跨国企业、也有成长迅速的初创公司,其应用场景广泛涵盖了制造、零售、医疗、金融、城市建设等多个热点领域。(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