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战上海 走上海”徐汇站实景党课今开展
  • “战上海 走上海”徐汇站实景党课今开展

    时间:2019-05-18 14:46:4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许元英 摄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16日电 (郑莹莹)5月16日,位于高安路的徐汇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原“红色资本家”荣毅仁之父荣德生旧居)迎来了一批年轻党团员,他们在此开展“战上海 走上海”徐汇站实景党课。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上海解放70周年。《战上海》一书作者、军史学家、上海交通大学刘统教授在这个有故事的老洋房内,为徐汇区党建促进会成员单位的与会听众带来了70年前上海解放及建设的鲜活故事。

    徐汇区域内有2000多栋老洋房,自新民主主义革命以来,众多仁人志士汇聚于此,为了民族复兴、国家富强在此不懈奋斗。荣氏父子作为民族工商业杰出人士,在新中国成立初期百废待兴之际,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对国家和民族无比忠诚;坚持真理、追求进步,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关注实业、锲而不舍,不忘强国富民初心。

    活动参与者纷纷表示在实景现场,书本里谈到的史实一下子就鲜活、生动了,也能更好沉浸在党课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部分新入党同志在现场重温了入党誓词。

    荣德生旧居现为徐汇区青少年活动中心高安路分中心,2005年被上海市人民政府公布为市优秀历史建筑。本次活动由徐汇区委组织部、徐汇区委党史研究室、中共徐汇区教育工作委员会、天平街道党工委及学林出版社共同主办,来自区党建促进会成员单位的近百名党员群众参加活动。(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