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巡逻途中听到呼救 民警跳入河中救起落水女子(图)
  • 巡逻途中听到呼救 民警跳入河中救起落水女子(图)

    时间:2019-05-18 14:4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民警跳入河中救起落水女子。 供图 王子涛 摄

    中新网上海5月16日电 (王子涛)5月13日,上海市公安局宝山分局民警倪爱军驾车巡逻至双泉路江杨北路路口附近时,听到有人大喊。

    倪爱军来不及多想,立即下车追着人群向河边跑去。赶到岸边时,他发现一名白衣女子已经漂到了河道中央且已经没有了挣扎。眼看女子就要沉入水中,倪爱军连警用反光背心都没顾上脱,便纵身一跃跳入河中,奋力向落水女子游去。

    倪爱军警用反光背心都没顾上脱,便纵身一跃跳入河中。 供图 王子涛 摄倪爱军警用反光背心都没顾上脱,便纵身一跃跳入河中。 供图 王子涛 摄

    当倪爱军游近后发现,女子已经溺水昏迷,情况十分危急。于是他一个手用力拽住落水女子,另一个手则拼命划水,以最快速度游回了岸边,并在同事和周边群众的帮助下将女子抱上了岸。上岸后,倪爱军立即为落水女子呼叫了120,并找来一名女同事为其实施人工呼吸和心肺复苏。

    经向落水女子同伴了解,因与父母关系不和睦,加之刚与男友分手,导致女子近期一直闷闷不乐。当天,朋友们本想带她出门散散心,没想到女子在河边坐了一会儿后,竟跳了下去。后经120送医救治,落水女子已脱离生命危险。

    警方提示,热爱生活,珍爱生命。无论遇到任何事情,都请冷静、慎重,勿把自己的生命当儿戏。同时,在河边游玩、嬉戏时,也要注意安全,切莫失足落水。(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