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屋盖结构无柱空间跨度达200米 上港新主场开始钢结构施工
  • 屋盖结构无柱空间跨度达200米 上港新主场开始钢结构施工

    时间:2019-05-18 14:46:26  来源:东方网  作者:刘辉

    东方网记者刘辉5月17日报道:记者今天获悉,随着首根6米长、重达5.58吨的地下室劲性柱精准吊装就位,上海浦东足球场钢结构施工今天开始。

    该项目由久事集团开发建设,是国内首个严格按照FIFA标准设计的高级专业足球场,项目团队针对其建筑风格、构造和使用要求,采用了钢框架+屈曲约束支撑(BRB)体系,与普通钢支撑相比具有更高的承载力。

    上海浦东足球场项目位于张家浜楔形绿地,总建筑面积135511平方米,其中地上部分建筑面积60726平方米,地下部分建筑面积74785平方米,固定座席数为33765个。作为国内首个严格按照FIFA标准设计的高级专业足球场,其钢结构主要可分为三个部分:地下劲性柱部分,地上看台钢结构部分以及屋盖钢结构部分。

    该工程最引人注目之处就是屋盖结构设计中的大跨度无柱空间,屋盖的跨度达到了200米,为流线型的外观。对于大跨度屋盖结构,结构体系的有效性成为需考虑的首要要因素。

    为此,项目团队专门针对上海浦东足球场的建筑风格、构造和使用要求,采用了钢框架+屈曲约束支撑(BRB)体系。与普通钢支撑相比具有更高的承载力,在设防烈度地震和罕遇地震下,屈曲约束支撑结构体系具有耗能能力好、充分发挥钢材性能的优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