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用热成像仪营救“被困者” “模范消防中队”地铁演练
  • 用热成像仪营救“被困者” “模范消防中队”地铁演练

    时间:2019-04-27 18:31:33  来源:东方网  作者:刘辉

    东方网记者刘辉4月27日报道:今天上午,黄浦区消防支队车站中队在南浦大桥地铁站举行地铁消防救援演练。全副武装的消防队员对地铁火情、火点进行排查和探测,并启动正压隧道排烟机和热成像仪营救“被困人员”。

    据记者了解,车站中队前身是1924年6月成立的上海南区救火会。在1995年被公安部授予“模范消防队”的荣誉称号。到1999年10月4日,被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模范消防中队”的荣誉称号,也是当时消防部队第一支被评为英模集体的团队。

    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和应急管理部新闻宣传司联合举办的“追梦火焰蓝”网络主题宣传活动日前启动。30余位中央和地方新闻网站记者,分南、中、北三线,分别奔赴四川、内蒙古、黑龙江等地基层一线,讲述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的故事。此次地铁消防救援演练也是上海站的活动之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