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宜信财富连续第五年斩获投中榜重磅奖项
  • 宜信财富连续第五年斩获投中榜重磅奖项

    时间:2019-04-24 18:52:1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22日电 由投中网、投中信息主办,投中资本协办的“第十三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4月17日-19日在上海举行。会上,投中信息重磅揭晓“投中2018年度榜”榜单。宜信财富私募股权母基金荣获投中2018年度“中国最佳有限合伙人TOP20”奖项,宜信财富荣膺投中2018年度“中国最具竞争力财富管理机构TOP5”奖项。

    据悉,本次投中2018年度榜单,是投中研究院依托强大的数据系统,以选取机构募资、投资、管理和退出四大定量策略进行评价,然后综合考虑投资机构的市场影响力及声誉度,采取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方式。评选共经历数据筛选、问卷回复、数据核查、数据调研、终审评选等多个环节,最终按照总体积分排名进行评选,打造出一份业内最权威、最全面、最客观的榜单。投中榜经过12年的专业研究建设及市场跟踪,其评选已成为中国私募股权行业的年度盛事,广泛受到投资机构、LP及从业者的支持与认可,此次也是宜信财富连续第五年斩获投中榜奖项。

    本次投中年度峰会,集结了数百位来自政府、私募股权头部机构、创新企业及行业精英们,以“看多中国”为主题,共同探讨新时代、新周期下私募股权投资行业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宜信财富私募股权母基金合伙人李默丹受邀出席,并就“二手份额母基金新机遇”主题进行了精彩分享。

    李默丹表示,在2013至2014年时,二手份额投资还并不是一个热门的话题, 随着近几年私募股权人民币资产井喷,二手份额投资的热度和受关注度也在不断攀升,但从整个全球的二手份额市场募集的数据角度来看,相比美元二手份额基金规模,亚洲尤其是人民币二手份额市场目前仍处于一个快速发展的初级状态。资本寒冬尚未过去,对于GP或创业者来说,二手份额投资和二手份额母基金的兴起有其特殊重要意义,不仅可以一定程度上弥补市场资金不充裕的问题,对于GP而言,也让他们有更充裕的时间把每个项目做扎扎实实的退出,对于底层资产而言,二手份额母基金也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对于未来有优秀的自我造血能力的项目来说,二手份额母基金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继续支撑他们持续发展的来源。

    李默丹认为,母基金是私募股权市场的资金指挥棒之一,母基金管理机构从事二手份额投资,对于行业的意义在于重新审视和重构行业的生态。根据Preqin数据显示,美元二手份额基金的管理正在向更小型更复杂转型,对各阶段私募股权资产均有完整的覆盖,而与之相比,人民币二手份额投资的方向还相对较窄,大家的投资逻辑和偏好仍在不断摸索和形成当中。宜信财富在2016年就成立了第一支美元二手份额母基金,2017年成立了第一支人民币二手份额母基金,我们的独特优势是对GP和基金的覆盖足够多,依靠传统母基金业务积累出一个强大的二手案源数据库,也和诸多GP就二手份额交易有着丰富的交流经验,对于识别出好的二手份额资产有一套自己的方法论和定价模型。

    目前,宜信财富私募股权母基金已经投资了200多支基金,从当前二手份额投资角度而言,针对基金二手份额这个交易场景,我们相对来说更偏向于成长期的资产,这些底层项目商业模式稳定,造血能力和盈利水平已经获得了一定验证,未来有较为明确的退出渠道和机会,从现金流回流时间和IRR角度更吻合我们二手份额母基金的策略初衷;同时,在做二手资产交易时,我们也会更多关注成熟的基金管理人,因其过往管理基金时间长,拥有的存量资产更多,存在二手交易的需求更丰富,更重要的原因是所交易的二手份额的资产在未来仍然需要GP能够去花充分的精力存续管理,这一点上我们相信老兵们能够做的更好,也更有经验和基础。

    在演讲的最后,李默丹表达了对于投资市场要有足够的信心的观点,希望二手份额母基金的出现,能为尚在低谷中的私募股权市场带来新的曙光,并相信未来无论是从基金二手份额市场的持续发展,还是底层项目二手份额市场的持续发展来看,二手份额母基金都会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