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集齐北上广三大盛典,小蓝杯为什么钟情车展
  • 集齐北上广三大盛典,小蓝杯为什么钟情车展

    时间:2019-04-24 18:52:1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23日电 穿着灰色衬衣、蓝色围裙的咖啡师李蒙穿梭在上海国际车展,他刚为某外资车企展台送了20杯咖啡。车展期间,他每天至少要穿过拥挤的人群,跑到5个车企展台送咖啡。所有的咖啡来自上海国际车展豪车馆旁的瑞幸咖啡(luckin coffee),那里搭建了醒目的“小蓝杯”瑞幸咖啡品鉴台。

    这并非瑞幸咖啡首次亮相车展,在去年的北京车展、广州车展上,瑞幸咖啡也都搭建了规模不小的品鉴展台,并成为车展上靓丽的风景。拥挤的人潮,供不应求的咖啡,瑞幸咖啡被戏称为车展上最火爆的展台,颇有点儿喧宾夺主的味道。瑞幸咖啡为何钟情于各大车展呢?

    顶级汽车盛事汇聚百万人流

    北上广三大车展是全国顶级车展,聚集了巨大的人流量,是瑞幸咖啡进行品牌曝光的绝佳场景。国内三大车展在展出品牌和展车数量、展车品质、观众人数等关键性指标上持续保持全球领先水平。

    中国连续十年蝉联全球第一大汽车消费市场,年销量近3000万台,是任何车企都不愿忽视的庞大市场。此外,由于中国市场品牌兼容并包性,中国车展在国际知名车展中也属于品类最全、全新车型的车展之一。以2019年上海国际车展为例,知名跨国车企悉数参加,吸引了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家名企参展,展出总面积超过36万平方米,规模创下历史新高。

    高规格的车展吸引了汽车厂商,众多汽车爱好者自然也纷至沓来。公开资料显示,2018年北京车展参展人数超过82万人次,2018年广州车展共吸引观众69万人次,2019上海国际车展观众预计达100万人次。在短短一周甚至更短的时间内,实现百万级人次线下曝光,北上广三大国内顶级车展成为所有品牌美梦以求的营销场景。

    借道主流媒体集中曝光

    车展上集中发布的新车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媒体以不同的形式进行宣传报道。瑞幸咖啡通过参加车展,可以借助搭载媒体活动完成线上线下品牌传播。

    车企在中国主流车展中展示全球首发车型成为惯例,通常还伴以声势浩大的品牌日,跨国车企甚至邀请全球CEO坐镇。车企在车展中秀肌肉,媒体则不遗余力地进行传播,这可以从2018广州车展数据中管窥一豹。据官方统计,媒体日当天共举行了84场新闻发布会,2473家海内外媒体的9971名记者参与报道了展会盛况。

    在2019年上海车展中,瑞幸咖啡成功借助媒体渠道进行全渠道传播。在搜狐汽车、腾讯汽车、汽车之家、爱卡汽车等主流汽车媒体各类直播中,均能看到小蓝杯的身影。

    车展与小蓝杯受众相契合

    车展集中展示多品牌车辆,各大经销商还打出特别优惠,购车者可以集中看车,省时省力。无论是汽车爱好者,还是购车人群,都是消费能力较强的高净值人群,在当前咖啡消费渗透率仍然较低的情况下,年轻的汽车爱好者是咖啡消费的固有用户和潜在消费人群。

    与此同时,新崛起的年轻白领一代,正在成长为中国汽车消费的主力军,这也与瑞幸咖啡的目标用户不谋而和。极光大数据的数据调研显示,瑞幸咖啡的受众群体主要是分布在一二线城市的职场人士和年轻一代。为配合车展氛围,瑞幸不仅提供咖啡与轻食,还结合车展元素制作了拍照墙,吸引年轻观众打卡凹造型。

    超高的人流量,用户的高度契合及媒体的海量曝光,促使车展成为瑞幸咖啡进行自我推介和高效获客最佳场景之一。北上广作为国内车展的三驾马车,自然不可或缺,成为瑞幸咖啡打卡重点,说道底,瑞幸咖啡害上车展,是因为咖啡与车拥有的共同的年轻用户。(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