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社区居民走进上海石化:探秘智慧能源,感受绿色化工
  • 社区居民走进上海石化:探秘智慧能源,感受绿色化工

    时间:2019-04-24 18:52:0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24日电 在第50个世界地球日之际,中国石化第四季“探秘智慧能源”公众开放日活动22日启动,上海石化站在当天上下午连续组织了两期开放日活动,分别邀请上海市石化街道东礁新村的35名居民和上海市金盟中学的20位师生,走进上海石化,零距离接触身边的化工企业。

    活动中,参观者们走进该公司聚烯烃装置控制室及装置现场,听取了关于油品知识、原油加工、聚乙烯产品等介绍。特别是对于第一次走进大型工厂的学生们来说,罐塔廊架,看到的一切都是那么新奇,半天的参观,就像是参加了一次集体春游活动。

    在该公司展示馆看到该公司建设初期的资料照片后,居民们也显得有些激动。原来,他们中的一些人曾经筑过海塘挑过泥,参加过上海石化的建设,如今他们的许多家属仍在为上海石化服务。

    在应急指挥中心,居民们听取了上海石化安全环保工作介绍,并进行了座谈。公司生产处等部门就居民关心的问题作了解答。东礁一居委党总支书记顾建华表示,参观过程中,没有闻到什么异味,工作场所也比较安静,希望上海石化把环境保护工作做得更好,让周围的居民更放心。

    据悉,上海石化持续组织公众开放日活动已有6个年头,目前已开展115期活动,共3800多人次走进厂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环保等情况,搭建起了沟通了解的有效平台。据了解,在中国石化第四季公众开放日启动当天,系统内上下游企业共在45个城市组织开放日活动,近3000名公众参加。(通讯员 顾彦晖 李英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