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一小时查处8辆违规“货车” 未经许可从事货运最低罚款3万元
  • 一小时查处8辆违规“货车” 未经许可从事货运最低罚款3万元

    时间:2019-04-20 17:29:57  来源:东方网  作者:王佳妮、通讯员周光余

    交通执法人员对客车违规从事货物运输经营行为进行执法检查

    东方网记者王佳妮、通讯员周光余4月19日报道:4月19日上午,上海交通执法、城管执法和公安交警部门在黄浦区人民广场、徐汇区徐家汇商圈、宝山区沪太路汶水路等13个区的14个点位同步开展针对“货拉拉”“快狗打车”平台注册车辆中客车装货、违规设置车身广告等行为的专项整治行动。

    据交通执法部门介绍,今年以来,相关部门在日常执法监管中发现,注册于“货拉拉”“快狗打车”平台的车辆中有部分客车却在违规从事货物运输经营。而这些注册在平台上的车辆也普遍存在车身粘贴广告、擅自改装甚至装载危险货物等违法违规行为。

    城管执法人员对在车身违规设置经营性广告进行执法检查

    经过观察后发现,由于附近有几家大型家居建材市场,沪太路汶水路路口成为这些违规车辆出现较多地段。今天上午,执法人员对途经该路口的贴有“货拉拉”和“快狗打车”字样的“货运”车辆进行执法检查。根据职责分工,城管执法部门对车身违规设置经营性广告行为进行查处,交通执法部门对客车违规从事道货物运输经营行为进行查处。

    执法过程中,一辆车身贴有“货拉拉”字样的苏F228CP的小客车被执法人员拦下。执法人员打开车辆后厢盖,发现里面堆放的都是货物,而车内的座椅都已经被拆除放在一边。驾驶员称其是通过注册的“货拉拉”平台接的这单送货业务。城管执法部门依据户外广告管理的相关规定,对“货拉拉”平台公司在车身违规设置经营性广告的行为进行立案查处。该车因“未取得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许可,擅自从事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行为被交通执法部门立案查处,或将面临30000元的罚款。而公安交警部门也将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擅自改装车辆行为进行处罚。在上午1个小时左右的整治过程,执法人员在该路段就查处了违规“货车”8辆。

    截至东方网记者发稿时,此次全市专项整治行动共查处各类违规“货车”40辆。市交通委执法总队表示,针对客车装货、违规设置广告等行为,本市交通执法、城管执法和公交交警部门将定期开展联合执法整治行动,依据各自职责对相应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形成执法合力。同时,“货拉拉”“快狗打车”等互联网平台企业也要进一步加强对注册车辆和人员的资质审核,杜绝这种客车接单从事货物运输的现象,不断规范平台企业经营行为,做到依法合规经营,保障道路货物运输市场的安全有序。

    驾驶员当场撕除车身上的违规广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