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车展遇双休日 人流中如何看得舒心
  • 上海车展遇双休日 人流中如何看得舒心

    时间:2019-04-20 17:29:34  来源:解放网  作者:

    昨天,2019年第十八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进入开幕第四日,专业观众第二日。尽管是工作日,观展人数仍较多。直至下午闭馆前一小时,豪车馆依然人流如织。参展商为使观众驻足,现场准备劲歌热舞。观众则愿意为互动游戏、免费小礼品排起长队。

    今天,车展遭遇双休日,预计将迎来大客流,记者就告诉你怎么在车展上看得省力、舒心。

    游戏、歌舞让你看得舒心

    展车美容师配合拍照

    本次车展,1000余家海内外知名车商展出了超过1400辆整车,100余款全球首发车型,竞争可见一斑。除车企、品牌等长久积淀的因素外,热点和看点的制造,是吸引观众驻足的利器。

    虽然车模已被取消,浏览各馆可以发现,几乎每一家参展商的Information区域都有自己的“门面担当”。绝大部分都是两名到多名不等的女性。在国别上,有些车企安排的是漂亮、大方的中国女性;有些则是“中西结合”,一中一西;更有些是清一色的国外女性。

    “销售是他们(车企)自己内部员工,我们(Information区域)和舞台上的模特、歌舞表演都是外包的,公关公司也是。”某汽车品牌的展台“门面”悄悄地透露。

    7号馆的天际汽车就请了一个芭蕾舞团。两对男女在展台的中心区域,伴着有力的音乐不停地翻转、跳跃。旁边则是本次车展他们的主打车型。这热烈的氛围和动感十足的舞蹈吸引了很多观众,他们几乎都拿着手机在拍照、录像。

    有些参展商的展车美容师也是国外的漂亮女性,7号馆的阿尔法・罗密欧即是。原本这位美容师拿着鸡毛掸子清洁汽车的引擎盖,看到后面有人拿着相机在拍她,则顺势摆起了POSE。很配合地观看镜头,或者坐在引擎盖前端,拍完还会微笑点头示意。

    太空VR体验受热捧

    一些参展商用小礼品、小游戏吸引观众驻足。例如,1号馆的别克汽车展台,设置了一个类似娃娃机式的“抓球机”。机器中装的是一个个比拳头略小一点的透明球体,内装电子腕表。这招似乎很奏效,现场排起了30米左右的队伍。

    一个年轻女人抱着2岁左右的孩子,不停地指挥在操作杆一侧的丈夫:“我觉得还需要往前一点,好,抓”!她身后排着长队的人则不断张望前面的情况几次失败之后,男子成功抓到一个球体,一家三口开心地离开。

    上汽荣威直接设置一面礼物抽取大屏幕。参观者只要手机扫描二维码、点击参与按钮即可参与游戏。屏幕显示的礼物有蓝牙耳机、数据线、下午茶券、笔记本、停车牌、自拍杆等。下午4:00左右,扫码参与的参观者还很多,旁边的礼物兑换区队伍拐了几拐。7号馆的威马汽车则因一个透明袋子火了一把。排队的参观者有30米左右,拐了弯继续排队。

    北京汽车推出了太空VR体验游戏。体验者坐上类似太空舱式的座位,带上专用眼镜,即可体验在太空中的视野和感觉。这也吸引了很多体验者,一位大叔和十二三岁的小孩子先后排队,争相体验。展车旁边一个大的显示屏则温馨提示: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见习记者王凤)

    咖啡、教室让你看得省力

    漂亮展车被大卸八块

    车展上,有些车企把漂亮的展车大卸八块,让观众们一览无余,深入了解汽车是如何工作的,发动机是如何做到越来越省油的,而变速箱又是如何做到换挡平顺、迅速响应的?还有车企索性把电池包搬来了车展,现场安全实验,来证明电动车的可靠性。

    有人愿意学习汽车知识,有些人就是来车展玩的,车展现场各个展台的互动游戏往往都是人气最旺的。

    这边观众正在体验模拟驾驶,那边观众可以体验三维立体视频,将自己融入动物世界,还有观众正在排队比试能否将突然从天而降的磁力棒接住。更有车企把半个展台布置成了赛道,车企在现场演示无人驾驶汽车,观众们伸长脖子好奇地观看无人车行驶。

    阶梯教室中看舞蹈

    车展人很多,各个展台都不愁观众,但是车企仍想要吸引更多的观众看过来。于是,各种小礼物就派上了大用场。

    在一号馆,扫个二维码,就可以领上一瓶名爵牌咖啡,说不定还可以领到一个小狮子公仔。享道展台也有小公仔赠送,观众点点手指头就可以拿到。

    车展上最拉风的要数一个高两三米的气球了,观众拿着印有马自达标志的漂亮气球吸引了众多眼球。

    看累了,也没关系,今年上海车展,车企们很人性化,不少展台都安排了休息区,以及可以静一静的空间。比如,有车企就把大半个展台布置成了阶梯教室,可以让观众们静静地听介绍,也可以现场来一段舞蹈表演。

    更加友好的车企,索性把咖啡吧搬来了现场,观众们一边休息,还可以一边拿杯咖啡喝喝,还可以顺便看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