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招商银行上海分行标准化服务方案助力游戏企业扬帆出海
  • 招商银行上海分行标准化服务方案助力游戏企业扬帆出海

    时间:2019-04-17 17:27:2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11日电 近年来随着国内游戏行业竞争加剧、增速放缓,如何更好地开拓海外市场已经成为了众多游戏厂商新的探索方向。2018年初,中共上海市委、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布的《关于加快本市文化创意产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简称“上海文创50条”)指出,未来将着力推动上海文化创意产业的升级与发展,计划到2035年将上海全面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创意产业中心,其中游戏产业作为创新发展的焦点领域,将深挖市场发展潜力,强化原创内容创作,加快“走出去”和“引进来”步伐,逐步形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动漫游戏原创中心。

    上海作为国内优质游戏公司的集中地,同时又在全力建设国际金融中心,是带领国内游戏行业出海、抢占全球市场当仁不让的“排头兵”。在“产业银行”发展思路指导下,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将游戏行业出海发展所涉及到的具体场景进行了详细梳理,在资金出入境和收付汇等方面形成了标准化服务方案,为游戏企业出海提供良好的金融服务体验。

    内外分支联动,助资金出入境

    在当前政策下,游戏企业“走出去”常常采用境外直接投资(ODI)的途径,即经相关部门核准后,直接或通过其控制的境外企业,以投入资产、权益或提供融资、担保等方式,获得境外所有权、控制权、经营管理权。招商银行上海分行详细梳理企业境外投资备案登记流程,协助企业进行ODI审批、办理登记和后续的购汇付汇,对于有汇率避险需求的企业,还可“量身定制”汇率管理方案。

    在资金出入境方面,依托招商银行强大的境内外分支机构、子公司和代理行,招行上海分行上线了内保外贷、外存内贷等一系列行业适用产品,帮助企业灵活进行经营扩张、投资并购、境外资金债务置换等,同时发挥上海自贸FT账户特色优势,使审批流程更加便捷。

    某大型国内游戏公司曾欲收购一境外著名IP游戏公司,由于交割期限十分急迫,传统的筹集资金方式不能满足时效需要。在此背景下,招行境内外分支机构高效联动,最终协助企业顺利完成并购。

    灵活场景对策,破资金收付难题

    游戏行业的跨境资金收付通常为服务贸易项下的收付汇,在资金收付时需要多种材料用以审核,包括专有权利使用费和特许费项下、技术进出口项下的资料等。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对行业内常见的收付汇场景进行了梳理,在企业办理时协助准备各项材料,帮助企业更顺畅地完成跨境资金收付。

    为了帮助企业灵活解决融资难题,招行上海分行上线了进口类押汇/代付业务,企业可利用该业务借助招行丰富的同业平台资源获得低成本融资,在不占用自身资金的情况下完成对外付款,抢占市场先机。

    某上海互联网明星企业,有定期支付境外大额服务贸易费用的需求。出于资金周转的考虑,企业选择了招行进口TT押汇业务匹配境外支付背景,最终顺利获得数亿元人民币半年期国际贸易融资。

    据悉,招行上海分行已把“出海”作为游戏行业差异化金融服务的重点,并于今年3月协助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网络出版处举办了“游戏出海”的专题沙龙活动,聚焦行业、深耕调研,努力发现和解决更多行业痛点,为上海游戏企业扬帆出海贡献支持力量。(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