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旗舰级“全电厨房”撑起繁华市中心“餐饮梦工厂”
  • 旗舰级“全电厨房”撑起繁华市中心“餐饮梦工厂”

    时间:2019-04-17 17:27:2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11日电 “改建了全电气化厨房,明厨亮灶生意好,真的要感谢电力公司,如果不是当初你们给做了用电分析,提供了安全环保又经济的供电方案,我们不知道要花多少冤枉钱、浪费多少人工时间呢!”魔贸580办公室主任黄维峰11日对着前来回访查勘的国网上海市区供电公司客户经理陈卫开心地说道。

    据悉,魔贸580打造的“餐饮梦工厂”位于静安区南京西路580号仲益大厦1-3层,但一年前,魔贸580想把原有小商铺店面改建成“餐饮梦工厂”,首先遇到的就是用电难题。

    原来小商铺用电无非就是照明和楼宇空调,但对楼宇内大规模的餐饮来说就远远不够。市区供电公司了解到客户需求后,主动上面勘察,结合用电情况和原有大楼供电能力进行测算分析,发现日常商务楼宇用电只占到配电站额定容量的20%-30%,原有的供电能力充足,于是市区供电公司为其量身定制了供电方案,从配电站中引出两台2500千伏安变压器专为魔贸580餐饮区使用,繁华市中心旗舰级“全电厨房”终于从梦想走进现实。

    改造后的魔贸580“餐饮梦工厂”已经成为地标性商圈,是迄今为止上海中心城区最大体量的“全电厨房”,共接入电源4000千伏安,采用电能替传统的管道燃气,作为厨房烹饪的主要能源。目前汇聚45家中高档饭店和网红餐馆,还在继续招商扩增中。走进一家家餐厅,会发现用餐环境特别明亮干净,一些餐厅甚至采用了半开放式厨房、或是玻璃橱窗全透明式可视厨房。

    黄维峰说,中式餐饮由于火头旺、油烟浓,存在燃气泄漏、油锅爆燃、烟道着火等安全隐患,上海很多商务楼由于管道、消防等限制,没有安装燃气厨房的条件,白领们就餐始终是个问题。而“全电厨房”使用电能无明火,精准控温油烟少,没有类似隐患,厨房的安全系数大大提高。同时布局建设时只需要考虑排布电线设计,接电快施工方便,受场地环境限制少,老楼也能烧热菜。而且,加热同样的食物,电气灶笔液化气快61%、省钱72.6%。

    据估算,“魔贸580”项目实施后,估计年节约80万千克标准煤,减少污染排放54万千克碳排放,150万千克二氧化碳排放。以上数据只是直接节能成效,还没有计算间接减少的空调等其他节能支出。

    “电力公司作为综合能源业务实施单位,一直坚持以‘清洁、科学、高效、节约、经济用能’为宗旨,积极拓展能源领域市场。”国网上海综合能源服务公司项目经理马申介绍说:“今后,我们将全力打造‘能源管家’服务概念,全面满足客户能源价值主张,大力推行‘1+N’综合能源服务,在答复客户‘1’个安全经济供电方案的同时,按需提供能源增值服务,全力构建‘绿色低碳、经济环保、多能互补、智能互联’的现代综合智慧能源体系。”(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