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接沪桥头堡”绍兴上虞打造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沪上推介
  • “接沪桥头堡”绍兴上虞打造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沪上推介

    时间:2019-04-17 17:27:2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15日电(达利敏)4月12至13日,“打造接沪桥头堡”的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在沪举办全面接轨上海合作推介系列活动。这是上虞积极响应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聚焦提升建设管理水平,研究探索曹娥江对接黄浦江,全力融入、全面接轨,合力建设绍兴市“接沪桥头堡”定位的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沪上推介。

    上虞区委书记陶关锋致辞

    活动期间,上虞区党政代表团组成推介组集中考察学习了浦东新区、张江科学城等重点区域重点企业,赴静安区、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开展合作对接洽谈,连续举办“全面融入•全面接轨”长三角一体化•绍兴上虞接沪推介会、“活力上虞•引智上海”人才招聘会、文旅农推介,为上虞全面接轨大上海,深化创新创业合作交流,大力度推进区域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原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延照,中国工程院院士、原中石化总裁王基铭,原上海交通大学校长谢绳武,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处长江振林,浙江省驻沪办副主任徐建刚,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毛放等领导嘉宾出席会议。五百多位在沪院士专家、知名企业代表、虞籍乡贤等齐聚一堂,共商发展。

    推介会共集中签约涵盖新能源、医疗、文旅、产学研合作和产业园建设等八大合作共建项目,并对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浙江省上虞经济开发区)、曹娥江旅游度假区、上虞e游小镇分别作投资环境和文化旅游推介。据了解,如今的“上虞e游小镇”仅用3年时间已打造成为省级特色小镇,即将形成集数字游戏、数字影视、数字动漫、网络文学等的数字经济产业龙头。此次人才招聘会,上虞共推出了涵盖机电、生物制药、化工新材料等12大门类近1200个岗位,吸引了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22所高校的毕业生。

    另据介绍,今年年初,上虞专门制定出台了《融杭联甬接沪行动计划》,提出了五大行动对接计划,成立专门的议事协调机构,主动、全域、全方位接轨融入上海,使上虞的高质量发展融入更多“上海元素”。

    站在区域合作新起点上,上虞将聚焦高质量、聚力一体化,加快推动与上海的产业制造协同、人才科技互动、人文旅游合作,共建互通互联互享机制,全面融入沪杭甬“一体同城”大格局,全力打造接轨上海桥头堡、长三角后花园和杭州湾高端智造基地。(完/官方供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