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招商银行上海分行“线上店”经营初现成效
  • 招商银行上海分行“线上店”经营初现成效

    时间:2019-04-17 17:27:2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16日电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一个手机就能解决人们80%的金融需求,这让大多数人每年光顾银行网点的次数屈指可数。因此,对于银行来说,如何为客户提供更丰富的线上服务体验就成为了新的探索方向。为此,招商银行App在2018年推出了“线上店”功能,用户在“社区”中搜索支行名称即可点击关注。

    据了解,招商银行上海分行是招行第一批网点线上店的试点分行,截至今年3月31日,上海地区已有24家招行网点开设线上店,关注人数累计超过50万。经过数月探索,上海地区的招行网点线上店经营初有成效,形成“网点+App+场景”的线上经营新模式,逐渐成为网点经营的有力补充。

    据观察,招行网点的线上店主要通过发布资讯、产品、活动、投票和抽奖等内容,实现对客户的线上触达与经营,延展了网点的服务边界。据招行上海分行工作人员介绍,各个网点对其线上店有充分的经营自主,半年以来可谓“各具特色、百花齐放”,涌现出一批颇具特色的线上店。在内容交互方面,联洋支行、静安寺支行、田林支行、外滩支行、常德支行、淮中支行和陆家嘴支行等充分发挥员工特长,结合支行特色,围绕金融、生活和热点话题制作了多篇高质量原创内容,培养了一批忠实粉丝并受到广泛好评。

    其中,联洋支行线上店已形成了多个固定栏目:周一“走进大咖”,介绍资深基金管理人的职业经理和代表产品;周二“小招进企”,展现联洋支行优质的上门服务;周三“财经周报”,针对当下热点话题进行深度探讨;周四“联洋种草指南”,分享网红打卡地、时尚小物等实用的生活资讯……这些内容贴近生活、新鲜有趣,深受客户欢迎,截至3月31日,联洋支行线上店已获得一千多人点赞。

    华灵支行以网点和线上店作为接触客户的载体,依托网点周边优质商户(涵盖零售商场、亲子教育、餐饮娱乐等),策划了覆盖线上线下的融合服务。短短半年时间,华灵支行通过线上店发布手工八音盒、美妆教室、亲子贺卡等线下活动和线上优惠活动讯息,成功打造了独具华灵特色的“金葵花俱乐部”,累计关注粉丝已达四万人以上。

    为了减轻支行运营压力、提高内容质量,招行上海分行每周会为各支行提供优秀活动方案和优质文章,同时,定期将各网点线上店在招商银行App上海专区展出,并通过招乎、小招头条推送方式持续吸引客户关注。此外,招行上海分行的理财产品、金融资讯及“周五理财日”“金葵花超级俱乐部”等热门活动,也帮助支行进行线上客户触达、线上投资者教育,使金葵花客户权益更丰富,有效提升客户线上体验。

    网点线上店作为招商银行零售数字化转型中的重要场景之一,和城市专区一样,是完善客户生态圈、提升服务质量、线上经营的重要一环。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将持续探索、优化线上店经营,为网点插上“线上轻经营”的翅膀,更为客户提供不一样的金融服务轻体验。(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