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提高建言资政凝聚共识质量水平
  • 提高建言资政凝聚共识质量水平

    时间:2019-04-17 17:27:14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

    市政协近日召开加强和改进专委会工作会议。市政协主席董云虎出席并讲话。

    董云虎指出,专委会是政协联系委员的重要纽带、履行职能的重要载体,在政协工作中发挥基础性作用。加强和改进专委会工作,完善制度、提高质量,是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必然要求。要立足新的方位使命,切实增强做好专委会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质量水平。要做好“引”“聚”“联”的文章,充分彰显统一战线组织功能。要突出“引”,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崇尚学习、加强学习,善于寓思想政治引领于履职活动之中;突出“聚”,坚持面向社会广泛凝聚共识,努力汇聚同心同德推进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突出“联”,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用好新载体新平台,通过网络议政、远程协商等方式双向发力。要下足“专”“实”“新”的功夫,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独特作用。要立足“专”,体现专门性、专长性、专业性,聚焦专门领域,用好专家队伍,体现专业水平;务求“实”,有求实的工作态度、扎实的调查研究、切实的思路举措,提高建言资政含金量;注重“新”,思路视角要新、事实数据要新、见解招数要新,为科学决策、有效施策提供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董云虎强调,要切实发挥专委会分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为专委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政治保障。要聚焦“主”,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有效实现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突出“总”,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在专委会履职工作中发挥好抓总管总作用;抓好“融”,推动党的工作和履职工作融合贯通,切实把专委会打造成政治共同体、事业共同体。要坚持“一委一策”“一委一品”,加强制度建设,打造工作品牌,努力推动专委会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定型化。

    市政协副主席李逸平主持会议,副主席赵雯、张恩迪、徐逸波、金兴明出席。(解放日报记者 张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