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洋山边检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用行动擦亮上海服务品牌
  • 洋山边检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用行动擦亮上海服务品牌

    时间:2019-04-17 17:27:1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摄影 张建军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14日电 (叶真于)4月13日18时许,从张家港驶往韩国仁川的中国香港籍“金色王牌”轮在途经长江口时船上一名缅甸籍船员突发腹绞痛,疑似急性阑尾炎发作,该轮临时靠泊东海绿华山锚地。

    今晨(14日)0时许,船员被交通艇运至小洋山岛,洋山边检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迅速响应,启动快速通关入境机制,病员经海陆转运快速救护通道紧急送医救治。这是洋山边检站本月第四次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当前,水运作为最经济的运输方式已经成为世界运输业的龙头,我国进出口货物总运量90%来自水运,但船员的付出却鲜有人知,特别是在国际航行途中遇到伤病情况后存在无法及时就医的风险。因此,距离小洋山岛35海里(约合64.82公里)的东海绿华山锚地不仅是上海港唯一的避风减载锚地,同时也是过往船只转运伤病或需紧急上下人员的生命转载平台。为了更好的服务“一带一路”倡议,保障国际航行船舶正常航行,为伤病船员提供快速救治“绿色通道”,洋山边检站积极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放管服”政策,坚持有求必应,有难必帮,建立了快速入境救助机制,组建了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采取窗口前移、网上比对等措施24小时提供应急通关救助服务。

    今年以来,洋山边检站共出警17人次,开启海陆转运救护绿色通道7次,救助船员10人次。洋山边检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已经成为了面向口岸和广大出入境人员的旗帜,成为了救助伤病船员和对接沪上优质医疗资源的重要环节,持续用行动擦亮“上海服务”品牌,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展示了新时代移民管理警察的良好形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