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推进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日 年底开放比例将达七成
  • 上海推进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日 年底开放比例将达七成

    时间:2019-03-26 19:02:32  来源:东方网  作者:夏毓婕

    东方网记者夏毓婕3月25日报道:上海这座特大城市,每天产生生活垃圾2万多吨,这些垃圾最终会被如何处理?今天,上海召开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现场推进会,进走了上海天马生活垃圾处置综合利用中心,真正了解垃圾的“何去何从”。

    “这里每天可以处理2000吨垃圾。”在天马的全封闭垃圾吊控制室里,透过一面巨大的玻璃,可以看见一个三十多米深的超大型垃圾储仓。工作人员通过远程控制抓斗,将储坑内的垃圾抓取至焚烧炉内。据介绍,进厂的垃圾要先经过几天发酵、析出水分后才能燃烧,析出的污水经过处理后,补充到蓄水池中循环利用,实现零排放。

    根据生态环境部、住房城乡建设部的要求,上海对标最高标准和水平,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务局、市绿化市容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全面开展本市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工作的通知》,要求2019年底前全市现有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等四类设施的开放比例达到70%;到2020年底前,全市所有四类设施定期向公众开放,接受公众参观。

    “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是构建和完善环境治理体系的务实举措,公众走进、了解环保设施单位,可以有效保障公众环境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东方网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上海已有2批22家单位列入生态环境部、住建部公布的“全国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名单”。

    据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郭芳介绍,2018年以来,全、上海四类设施累计接待来自高校、中小学、社会团体等单位参观者355批次,7880人次,在保障公众环境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中,激发公众环境责任意识,推动形成崇尚生态文明、共建美丽上海的良好风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