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交通大学博导辱骂学生被停止教学,学生:其实老师没那么“妖魔”
  • 交通大学博导辱骂学生被停止教学,学生:其实老师没那么“妖魔”

    时间:2019-03-26 19:01:27  来源:东方网  作者:傅文婧

    东方网记者傅文婧3月26日报道:近日,有网友爆料称一位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在学术交流群里辱骂学生,并公布了聊天记录。3月25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在官方微信上发布了对该教师的处理意见,停止其教学工作。

    根据网友公布的聊天截图,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倪冰冰在“基础模型重大创新小分队”里,向学生强调实验室工作为一周七天,包括周六和周日,并称“你们有什么资格休息”、“写的东西跟屎一样”,还出现了“垃圾”、“白痴”等多处辱骂性字眼。

    据悉事发当天为ICCV(国际计算机视觉大会)论文截稿,倪冰冰在帮助学生修改论文的过程中,因认为学生写得太差,着急修改,情绪激动在群里发表辱骂言论。

    在交大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的处理意见通报中,校方透露经过情况核查,倪冰冰确实在指导研究生论文过程中存在言语不当、师德示范问题。本着坚持师德为上,违反师德师风问题“零容忍”的态度,于3月25日下午,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对倪冰冰作出处理决定:1、其本人立即向当事学生及所在课题组学生当面道歉,并作出深刻反省检查;2、在全院教职工范围内对其予以通报批评;3、立即停止其教学工作。

    对于倪冰冰老师的教学评价,处理公布后有倪冰冰的学生在网上表示,虽然老师说一周七天不能休息,但实际上大家还是按自己节奏安排作息。自己和同学也没有被老师当面骂过,平时并不像网上流传的那么“妖魔化”。希望网友不要仅凭几张截图,就恶意揣测实际情况。另有学生也表示,上过课的同学对倪冰冰评价都不错,得知将由代课老师接替,大家觉得挺舍不得。“他用词是过分,但平常教学工作做的好也是真的。”

    据了解,倪冰冰是上海交通大学电子系特别研究员、长聘教轨副教授,也是小视科技联合创始人,中组部第十一批青年千人计划专家。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与多媒体计算,专长人脸识别,视频理解,智能互动创意媒体生成,以及智能医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