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艳阳下春光好,赏花时节兴致高
  • 艳阳下春光好,赏花时节兴致高

    时间:2019-03-26 19:01:18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

    日前,游客在花开海上生态园赏花。记者 张海峰 摄

        申城昨日又是一个艳阳天。明媚的阳光也让上海各处春花探出枝头,吸引“赏花大军”出动。这周末,樱花、油菜花、玉兰和海棠花成为了百花中的“明星”。截至昨天闭园,顾村公园共接待116335人次。上周末是上海樱花节开幕后的首个周末,顾村公园更是在2天内迎来了近26万人次。

        “早樱已是樱花雨,早中空档有阳光。吉野含苞正欲放,下周缤纷最浪漫!”沪上樱花开得如何,看这几句就明白了。顾村公园绿化负责人李勇告诉记者,目前公园内的早樱还在枝头。想要看最美的染井吉野樱还要等下周,顾村公园最炫目的时刻即将来临。

        在上海同济大学的樱花大道上,樱花大都含苞,有个别几朵已经绽放,下周前去可能就会遇上最美的樱花季。油菜花也进入了最佳观赏期。在市区赏花好去处上海世纪公园,油菜花开得正盛,在金灿灿的花海中来张自拍照,成为记录这个春天的最佳方式之一。世纪公园相关负责人张引告诉记者,截至昨天中午,园内已经吸引了近万名游客。

        在金山花开海上生态园内,早春盛开的美人梅仍然处于盛花期。本周末,美人梅、玉兰花、海棠花同开,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前来踏青。上海大宁郁金香公园内,罗马广场前的花田也已经盛开,红的、白的、黄的、橙的郁金香组成了五彩花海。

        这个周末推开门,在你身边的绿地、学校、花园内,也许就能见到最美的春光。(记者 裘雯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