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千人送别癌症病友 800元花坛葬节地环保
  • 上海千人送别癌症病友 800元花坛葬节地环保

    时间:2019-03-26 19:01:01  来源:东方网  作者:熊芳雨

    东方网记者熊芳雨3月26日报道:一个14平方米的扇形花坛可落葬255人。今天上午,上海市癌症康复俱乐部千名“爱友”(谐音“癌”)聚集在上海福寿园为9名生态安葬的战友道别送行。他们选择的花坛葬,不保留骨灰,节地环保,平均每人仅占地0.05平方米。

    上海市癌症康复俱乐部是一个拥有万名会员的癌症患者自救互助团体。历年来,共有百名俱乐部成员选择节地生态葬。

    记者在现场看到,逝者不再保留骨灰盒,而采用可降解的微型骨灰坛,由亲属进行深埋。在花坛边缘用或长方形、或叶子形状的小铭牌,记录逝者的名字和生卒年月。

    福寿园国际集团首席品牌官,上海福寿园公益发展基金会监事长伊华介绍,2002年建立“希爱林”至今已经17年,在日益紧缺的土地资源矛盾下,俱乐部的众多成员提出了科学的生死观――“让生命溶于绿色,把土地留给后代”,以亲身经历诠释个体生命的价值。

    “最初在俱乐部内部征询意见,很多人觉得生病久了,家庭经济困难才选择节地葬。但14年来不仅俱乐部内部越来越多人选择节地葬,每年来报名参加送行的人也在递增。他们的行为受到公众的关注,带动更多人选择。”伊华说。

    记者了解到,节地生态葬的费用最低只要800元。福寿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有民众觉得,选择节地葬,子女“孝心浓度”不够,但从告别仪式的“仪式感”看出,同样很神圣。随着殡葬改革的推进和社会公众殡葬理念的更新,节地生态安葬正被越来越多的人群接受并广泛传播,逐渐影响和革新更多老百姓的观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