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全球青少年AI普及活动中国区启动,鲸鱼机器人助力中国落地
  • 全球青少年AI普及活动中国区启动,鲸鱼机器人助力中国落地

    时间:2019-03-23 23:00:4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19日电 由全球青少年人工智能联合会(以下简称:联合会)发起并主办,上海鲸鱼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鲸鱼机器人)承办的全球青少年人工智能普及活动――ENJOY AI全球青少年人工智能普及活动(以下简称:ENJOY AI普及活动)中国区19日在沪启动。

    据了解,ENJOY AI普及活动是全球第一个专门为青少年组织、设计的人工智能普及活动。ENJOY AI普及活动由美国的非盈利组织(NPO)“全球青少年人工智能联合会”(Federation of GlobalYouth Artificial Intelligence)发起并主办,是一项面向全球5-17岁青少年的人工智能普及活动。

    会议嘉宾观看ENJOY AI比赛项目演示。会议嘉宾观看ENJOY AI比赛项目演示。

    马萨诸塞大学计算机科学系主任、全球顶尖AI科学家、ENJOYAI首席科学家Marc Pomplun教授表示,作为未来的主人,我们的青少年该如何适应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该如何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去解决生活与学习中的现实问题?这已经成为摆在我们面前刻不容缓的问题。因此,为了让青少年更好的迎接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全球青少年人工智能联合会推出了ENJOY AI普及活动。

    波士顿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联合会中国分会秘书长夏志敏教授介绍,2019年ENJOY AI普及活动将正式在中国启动,包含青少年人工智能竞赛、人工智能课程、人工智能考级三个内容,普及范围包含中小学校、社会培训机构、家庭三个单元。

    鲸鱼机器人副总裁吕佩章则表示,作为ENJOY AI普及活动的官方合作伙伴以及AI Robot+Edu的倡导者,鲸鱼机器人将在3年内捐赠1.6亿件鲸鱼机器人产品,支持ENJOY AI活动的推广和落地。

    启动会上,WRCC世界机器人大赛发布了新的竞赛规则,并与鲸鱼机器人现场签约。2019年,鲸鱼机器人产品将成为WRCC指定比赛平台。WRCC世界机器人大赛秘书长李洋表示,鲸鱼机器人的加入,为WRCC的青少年选手提供了更好的选择。

    夏志敏教授对此表示肯定,他说,WRCC世界机器人大赛是目前全球最有影响力的青少年机器人赛事之一,该赛事赛项的丰富和更新,将对青少年人工智能的普及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WRCC世界机器人大赛是世界机器人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被誉为机器人界的“奥林匹克”,是目前国内外极具影响力的机器人领域官方赛事。

    会上,ENJOY AI普及活动还与鲸鱼机器人、闪铸科技、乐聚机器人举行了签约仪式,结为战略合作伙伴。2019年,鲸鱼机器人、闪铸科技、乐聚机器人产品将成为ENJOY AI普及活动指定平台。(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